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选杆帮助

哈灵顿更换新款推杆 “大鹅”古森告别R7改用R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2月26日15:01
爱尔兰名将哈灵顿的Odyssey推杆

    搜狐体育讯 俗话说的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对于常年驰骋在职业巡回赛的赛场上的那些名将们来说,更换球杆是难免的事情。然而,对于他们来说,这绝对是个大事,因为这将直接影响到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出于这样的道理,球员们在更换球杆之前往往都会谨慎地测试一番,做到心中有数。最近,哈灵顿、古森以及卡尔森这三位名将都更换了部分装备,而他们所使用的就是Odyssey、TaylorMade、Titleist这3家著名的品牌。

  Odyssey

  爱尔兰名将哈灵顿赢得3次四大赛事冠军时都是使用了Odyssey的2-Ball Blade推杆,但如今他已改用了Odyssey即将推出的Backstryke 2-Ball推杆。

  那么这款Backstryke 2-Ball推杆的特点在哪里呢?其杆身从球员的手上直接通到推杆头的中心,然后弯向杆头的后部。这不仅将杆面而且将整个推杆放置在了杆身连接至杆头的那一点之前,也就是所谓的Back-strike。

  针对Odyssey官方注解,哈灵顿称,“它正对着我所设定的目标。”哈灵顿对这款推杆的设计赞不绝口:“我并不清楚设计的内部细节。我所知道的就是球正对着我所设定的目标滚动,这正是我所需要的。”

  TaylorMade

  两度美国公开赛冠军得主雷铁夫·古森使用TaylorMade r7 SuperQuad一号木已经长达4年之久了,而如今他决定换杆。在尝试了公司许多种的R9一号木之后,古森说:“因为我的手臂长,因此我得找到足够配我的木杆。”

  两周前,当古森来到TaylorMade位于圆石滩的基地中,他看到了新款的Burner SuperFast一号木。好奇的南非人拿了几支就练开了。根据TaylorMade的说法,古森本人并不喜欢一支打左曲球的木杆,因此当每次打出左曲球时,TaylorMade的技术人员都会手工折弯来调整杆面角度、杆头角度以及杆身角度。与R9系列一号木不同的是,Burner SuperFast木杆并不具备可调节的重量块或者可以凭借扳手调节定位的杆头。

  当古森带着自己的新木杆离开时,此球杆已经比标准型的平了4°。在世锦赛-埃森哲比洞锦标赛上,他在自己的球包里添加了一支15°的TaylorMade SuperFast三号木,另外还换了一支TaylorMade Rossa Spider“大肚型”推杆。

  与此同时,近来换用了TaylorMade R9 SuperTri一号木的西班牙名将塞尔吉奥·加西亚花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在公司的车间里将自己新款的TaylorMade

  TP挖起杆的底部用xFT研磨了一番。54°和58°的挖起杆体现了TaylorMade的可替换杆面设计理念,因此加西亚无需在杆面上的沟槽已经出现磨损时还继续使用。

  Titleist

  在Tucson球场,北爱小将麦克尔罗伊同澳洲名将乔夫·奥格维双双将60°的Titleist Vokey Spin Milled挖起杆从球包中取出,换成了58°的挖起杆。而之前在2月2日赢得欧巡赛卡塔尔名人赛冠军的瑞典好手罗伯特·卡尔森则做得更彻底。

  根据Titleist公司代表透露,卡尔森一直使用47°的劈杆、50°的中继挖起杆、55°的沙坑杆以及60°的高抛挖起杆。现在他抛弃了50°、55°和60°这三支杆,而换成了53°和58°的挖起杆以及一支21°的三号木。接着,卡尔森还让Titleist的工程师们将他的MB铁杆的杆头角度缩小1°,这样一来,他的全套球杆在连续性上就再也没有断层了。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