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完美遭遇超水平发挥 李妮娜继都灵后再获一银牌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26日15:04

  和太平洋体育馆相比,赛普里斯山这次没向中国选手露出最灿烂的笑脸,中国女子空中技巧名将李妮娜输给了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澳大利亚选手拉西拉,继都灵冬奥会后再获一枚银牌。

  第一跳,拉西拉高难度动作发挥出色,但她106.25分的成绩仍落后中国“90后”小将徐梦桃将近3分;第二跳,这名28岁的老将难度虽不及李妮娜,却得到108.49分的高分,从而以214.74分的总分力压连夺3届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雪上公主”。

  第二轮倒数第四个出场的李妮娜面临绝境,拿出了自己压箱底的3.900难度的动作,随着她稳稳地落在地面上,数百人一齐紧握双拳高声呐喊。107.83分,总成绩207.23分,金牌距离李妮娜只有半步之遥。

  “李妮娜、金牌!李妮娜、金牌! ”的欢呼声已经开始响起,人们兴奋的心情达到了顶点。

  随后两名外国运动员的比赛,几百人几乎都是站着看完的,当澳大利亚名将拉西拉以更加出色的第二跳夺去金牌后,遗憾、失望的情绪笼罩在所有人心头。

  “娜娜今天已经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极至,她本是稳定型选手,今天能成功做好3.900难度动作,她已突破了自己的极限。虽然两届冬奥会都是银牌,但她仍无愧是‘雪上公主’”。李妮娜的启蒙教练王文巧赛后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