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孙琳琳成短道队真英雄 心态平和不惧被犯规圆梦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26日13:59

  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决赛,小将孙琳琳(左)在与韩国选手的对抗中沉着应对。

  
  中国短道队女子接力赛夺金,首先得感谢少帅李琰。是她赛前制订的合理战术,让中国队一直以自己的节奏坚持到最后。接着要感谢的,是小将孙琳琳。是她的镇定与平和,才让中国队没有自乱方寸,确保中国短道队夺得3000米接力金牌。

  昨天的“真英雄”不是“濛旋风”,也不是周洋,而是关键时刻被韩国队干扰却不乱阵脚的21岁小将孙琳琳。女子3000米接力的王者地位,韩国队太想去捍卫了,因为这是她们坚守了四届的冬奥会阵地。但面对中国队的来势汹汹,这次心态不平的她们有些着急。若韩国队不犯规,依然有超越孙琳琳的可能,韩国队夺取这枚金牌的可能性也会增加。但正是那一次犯规,断送了韩国队的前程。

  当日,如果孙琳琳被韩国队员干扰后自乱阵脚、慌乱中摔出跑道,即便韩国队被裁判取消成绩,中国接力队也只能拿最后一名。此刻,又是李琰的赛前布置发挥了作用——她要求全队要按照制订的节奏滑,不要被对手的节奏打乱,规范地滑完全程。就这样,孙琳琳受干扰时心态平和,没有慌乱的她稳健地及时调整节奏,按部就班地前行,未让加拿大队和美国队有机可乘。回放录像,韩国队员的犯规动作明显,不仅有冰刀的碰撞,抡臂动作也一览无余。总裁判长经过反复确认,最终做出了坚决的改判。

  李琰说:“一个环节有漏洞就会失败,这场比赛我要求她们以挑战者的姿态出战,更要打得勇猛沉稳,而且保证自己不犯规。刘秋宏上不了的确是损失,但其他队员的责任感却更强了。队员们对我们的赛前部署执行得很好,做到了如果被超过不要慌张,还要有反超的方法。我们的计划是最后两圈,一直拼到终点线,因此前面没有必要无谓消耗体力。”

  (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