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王冰玉一失再失 中国女子冰壶4比9瑞典无缘决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26日15:44

  本报今晨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报道:面对都灵冬奥会冰壶冠军瑞典队,中国女子冰壶队今晨未能发挥正常水平,以4比9脆败,无缘决赛(见右图,新华社图片)。

  中国队此前与瑞典队交手7次,3胜4负落在下风,在本届冬奥会循环赛上,中国队也曾以4比6不敌对手。在今晨的比赛中,中国队明显不在状态,尤其主将王冰玉的命中率只有60%,前三局便以0比3落后。第四局后手掷壶的中国队希望拿到两分,但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王冰玉两投力量偏轻,结果仅得1分。第五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采取站位防守战术,但三垒柳荫第一投失误,被瑞典队三垒伦德投出的精准撞击壶撞出,接着王冰玉两次掷壶均出现不同程度失误,瑞典队依靠一个旋转球轻磕得到3分,以6比1大比分领先。

  第六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依然未能把握机会,只拿到1分。虽然第七局在先手不利的情况下利用瑞典队的失误偷得1分,但第八局瑞典队四垒诺贝里一记漂亮的双飞彻底令中国姑娘感到了绝望,瑞典队拿到3分,以9比3大比分领先,中国队大势已去。第九局王冰玉在毫无难度的最后一掷出现重大失误,直接将冰壶掷出大本营,仅得1分,随即中国队上前握手黯然认输。

  面前经验丰富的对手,在大赛的压力下,中国队本场表现十分平庸,尤其王冰玉整场比赛成功率只有60%,相比瑞典队主将诺贝里75%的成功率逊色不少。不过对年轻的中国队来说,首次参加冬奥会便闯入四强,已经创造了历史。

  在另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与瑞士队苦战十局,直到瑞士队最后一个投手投壶结束后,才以6比5险胜瑞士队。决赛在加拿大与瑞典之间进行,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27日凌晨1时与瑞士队争夺铜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