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孙琳琳母亲徒步看直播 张会父母贷款买进口冰鞋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2月26日15:47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铸就了中国军团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三金传奇”后,人们除了将目光投向星光璀璨的王濛、周洋外,同时也记住了站在明星身后的两位“灰姑娘”——张会和孙琳琳。

  孙琳琳:母亲徒步看直播

  孙琳琳的家位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林区,比较偏远而且靠山边,没有安装有线电视,看不到电视直播。为了看女儿比赛,孙琳琳的母亲王金娥昨日早上7时多就从家里出来,倒了两趟车,走了一个多小时,来到孙琳琳的启蒙教练赵晓兵家里,与女儿的恩师及她的队友们一起观看了比赛。“毕竟这是冬奥会,琳琳拼到今天不容易,我甚至比她还紧张。当看到她被韩国选手撞了一下险些摔倒时,我心里一哆嗦,心想‘这下完了’,但看到她手扶冰面又起来了,我的心才落了下来。毕竟琳琳没有放弃,还能继续冲,能滑第几算第几,得什么牌子我都为她高兴。最后裁判改判时,过了半天我才敢相信,女儿是奥运冠军了。”王金娥告诉记者。

  张会:父母贷款买冰鞋

  回想起当年的艰辛,张会的妈妈孟宪英至今仍唏嘘不已。“一天放学后,体育老师来家访,希望带女儿练习滑冰,”孟宪英说,“我当时就说,只要孩子喜欢,10块钱我出得起,去练吧!”原来,当初选体育苗子,需要交纳10元钱测骨龄。然而,对于这个在黑龙江省宾县依靠制售豆腐维持生活的家庭来说,“体育投资”远不是10元钱那么简单。

  “当时女儿已经进入地方专业队,需要一双好冰鞋,但家里真的没钱了,”孟宪英说,之前刚刚花了2000多元买来一对冰刀,家里已经没有积蓄,还要供养另外两个孩子。“教练说,国产的冰鞋要2000元,进口的要4000元,但训练效果好;我和她爸一咬牙,就贷款4000元买下了那双进口冰鞋。”

  对于女儿的未来,孟宪英当时没有太多奢望,只希望她不要像自己那样吃苦。“我最初以为,她退役能当个体育老师就不错了,总比我们卖豆腐好,根本没想过拿冬奥会金牌和世界冠军”!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