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细数中国短道速滑接力追梦路 连续五次冲金未果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2月26日16:07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这是短道速滑首次被列为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由李琰、张艳梅、王秀兰和郑春阳组成的中国队实力出众,可惜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本来一路领先的大好局面下竟自己摔倒,失去争夺金牌的机会。

  到了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中国队紧随韩国队冲过终点,但是由于一名队员犯规而被取消成绩。

  1998年长野冬奥会,由大杨扬、王春露和小杨阳等人组成的女子3000米接力队被视为中国的夺金点。在决赛中,中国姑娘不幸在最后一棒被韩国选手超过,又与金牌无缘。

  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中国女子短道进入鼎盛时期,杨扬为中国取得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韩国队在最后关头采取推迟交接棒的战术超过了中国队,中国队只能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

  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子接力赛前被普遍认为是中国队的夺金点之一,但在决赛中,由于王濛在超越时犯规,第三个冲过终点的中国队被取消比赛成绩。就这样,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连续第五次冲金未果。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