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中国品牌赞助巴萨死敌 西甲第三家欧洲足坛NO.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森
2010年02月26日16:26
西班牙人官网截屏
西班牙人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西班牙老牌劲旅西班牙人队在其官网宣布中国李宁体育用品公司将成为该队下赛季的球衣赞助商。李宁体育用品公司也成为继英利集团、正泰集团后第三家赞助西班牙足球事业的中国企业。更多西甲新闻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力挺中国企业赞助皇马巴萨这样的豪门!!!
啥时能搞几个中国球员登陆西甲啊?!
居然去赞助西班牙人,养中村俊辅这样的日本人啊!!!

  最近几个赛季中,西班牙人队的球衣赞助商一直是德国著名的足球运动品牌优斯宝,“Uhlsport”也成为西班牙人队的胸前广告,伴随其南征北战。不过,本赛季结束后,双方的合作合同即将到期,考虑到西班牙人队本赛季的糟糕战绩以及俱乐部高达1亿多欧元的债务,德方没有继续与其合作的意愿。双方的和平分手,也造就了李宁继续扩大西班牙市场的契机。据悉在去年12月初李宁与西班牙人俱乐部已进入谈判阶段,而本周五双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合作细节。目前除赞助西班牙国家篮球队外,西班牙人队也成为李宁赞助的第一家欧洲足球俱乐部。

  近几个赛季以来,中国元素越来越多地活跃在西甲赛场。首当其冲的就是我国的太阳能龙头企业英利集团。自2006年11月至今,英利集团一直是西甲劲旅奥萨苏纳队胸前广告的赞助商,而英利集团也是第一个将公司LOGO带到西甲赛场的中国企业。而就在本月初,在国家会议中心,英利集团斥资2000万美元,与国际足联(FIFA)签署赞助合作协议,使其成为FIFA南非世界杯的第7家官方赞助商,同时成为首家获得此项全球赞助权的中国公司,也是历史上首家赞助世界杯足球赛的可再生能源公司。

奥萨苏纳球衣
奥萨苏纳球衣

  与英利和李宁斥巨资成为西甲劲旅的胸前赞助商不同,中国的著名民营企业正泰集团则“剑走偏锋”,低调赞助了西班牙CASTILLA Y LEON省的足球协会,而此举显然也收到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也使得正泰更加深入西班牙人心。现在CASTILLA Y LEON省的所有足球队的主场内都能看到正泰电气的巨大广告牌,其中不乏西甲球队巴拉多里德的何塞索里拉球场。

  无论是英利,李宁的高调赞助,还是正泰低调的“异曲同工”,中国的商业元素正越来越多地活跃在西甲这个国际化的舞台上,相比于中国商业在西甲取得的巨大成功,加之中村俊辅、内科南和马苏德等亚洲球员纷纷在西甲献上精彩表现,中国球员何时能够登陆西甲则更值得大家期待。(搜狐体育 小森)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