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姑娘短道速滑夺冠 填补冬奥史集体金牌空白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2月26日17:17

  本报温哥华电 中国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集体项目金牌昨晚在这里诞生,由王,周洋,张会和孙琳琳组成的中国队,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以4分06秒61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第4枚金牌。

  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争夺战主要是在中国队与韩国队这两个老对手之间进行。此前已经连续4届问鼎的韩国队志在第5次加冕,而由正处于巅峰期的王领先的中国队,因第二主力刘秋宏因伤退赛,使得韩国队看到了卫冕的希望,她们将主攻点放在了中国队实力最弱的张会身上。

  比赛进行的扣人心弦,韩国队的战术也一度奏效,双方从比赛开始不久就处于胶着状态,数度交换领先位置。

  中国队仍由启动速度快的王打头阵,这位500米金牌得主为中国队抢得领先位置,紧紧追赶的韩国队在比赛还剩19圈时,利用张会的弱点,由李恩星从内道强行超越成功,直到比赛还剩8圈时,中国队才由王和周洋抓住韩国队交接棒刹那间的迟钝反超。但是,韩国队是“吃”定了张会这一棒,当张会与孙琳琳进行交接棒时,韩国队再次由内道进行交接并强行超越孙琳琳,因双方已经启动,在接近弯道时,韩国选手强行并道,与卡住正常滑行位置的孙琳琳发生身体上的接触,致使孙琳琳险些摔倒,韩国队乘机拉大了与中国队的领先距离,虽然周洋和王奋力追赶,但韩国队仍第一个冲过终点。

  中国队教练马上向裁判提出了抗议,认为韩国队在超越孙琳琳时有犯规动作,而中国队的4位姑娘则手牵手站在场地中央,等待赛会的最终裁决。几分钟后,裁判结果合议,判决韩国队在超越中国队时犯规,取消她们的成绩,中国队获得金牌,加拿大队获得银牌、美国队获得铜牌。

  在稍早前进行的女子1000米小组赛中,500米金牌得主王、1500米冠军周洋及孙琳琳均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这意味着中国队仍保留着包揽本届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4枚金牌的希望。在男子500米小组赛中,中国队只有韩佳良一人入围四分之一决赛。 (本报特派记者 刘长周)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