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罗格:国际奥委会对雪橇选手死亡负有道义责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6日19:16

  华奥星空北京2月26日讯 据路透社温哥华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周四表示,对于21岁的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在温哥华奥运会滑雪赛道上不幸身亡,国际奥委会负有道义上的责任。罗格称,这场悲剧将使整个奥运会蒙上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

  2月12日,就在奥运会开幕式前进行的最后一次训练中,雪橇选手诺达尔-库玛瑞塔什威利(Nodar Kumaritashvili)撞到了训练场外的钢柱,不治身亡。最初由负责该项目的单向体育联合会提供的一份报道将矛头指向运动员本身,称该起事故是由于人为失误造成的。

  “如果从法律层面来看,国际奥委会对于赛道并不直接负有法律责任,”罗格告诉记者说。“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应当对相关赛道负责,但我们也应负有道义上的责任。”

  在事故发生前后,都曾有运动员和相关官员反应惠斯勒赛道下滑速度过快。

  罗格表示,他还在等待验尸官和警察局的最终报告,并已要求小型雪橇和长雪橇联合会重新审查有关基础设施的规定,以及运动员的资质审核流程。同时,国际奥委会还致信俄罗斯索契2014奥组委,要求他们在赛道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

  阴影笼罩

  事故发生后,比赛官员在事故发生的地区竖立了围墙,以遮挡旁边的钢柱,同时调整了比赛的起始点,以降低运动员下滑的速度。运动员在该赛道的时速有时可达到150公里/小时。

  “赛道设计是由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负责的,而赛道的建设则由温哥华奥组委(奥运会组委会)负责,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还负责掌控比赛的进程,国际奥委会则必须确保整个奥运会运行良好,”罗格说。

  “这不是一个司法(法律)方面的责任问题,而是(我们应当承担的)道义上的责任。”当被问及究竟谁应当对运动员的死亡负责时,罗格回答说:“每个人。”

  他继续补充说:“库玛瑞塔什威利的死亡将使整个奥运会笼罩上一层阴影。这次事故也将成为奥运会的一部分。正如慕尼黑事件是奥运会的一部分。亚特兰大事件同样也是奥运会的一部分。”

  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召开期间,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发动袭击,将多名以色列队队员作为人质,并最终杀害了其中的11名队员。同时还造成1名德国警察阵亡,8名袭击者中有5名被击毙。在1996年奥运会期间,一枚炸弹在亚特兰大奥林匹克公园爆炸,造成1人死亡,约100人受伤。(华奥)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