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2010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评论

解放军报:追梦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26日20:16

  今晚,当四位短道速滑姑娘为中国队的第一枚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奋力滑行时,本届冬奥会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场上,也有四朵“金花”在为她们的第一个冠军而努力……雪上追梦的姑娘们最终没有攀上巅峰,但她们一样拼得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下滑,冲起,高空中漂亮干净的翻转,全场最后一跳的中国“90后”小将徐梦桃的空中动作堪称完美。

  在她之前,澳大利亚人拉西拉两跳之后以7分多的优势力压世锦赛三连冠得主李妮娜。为冲击金牌,徐梦桃第一跳拿下全场最高分后,第二跳向着难度系数4.175的女子最高难度动作发起挑战。

  “我知道,站住了,我就是冠军!”

  落地、转身、倒滑,徐梦桃竭力想控制住自己的身体,可倒滑了几米后,徐梦桃还是摔倒在雪坡上,中国军团再度与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无缘。

  都灵冬奥会上,也曾上演了相似的一幕,只是当时担当最后一跳夺金使命的是今天获得铜牌的郭心心。

  “雪上公主”李妮娜再次获得了一枚银牌,她已拼尽全力。为了改善难度不高这个软肋,李妮娜在都灵冬奥会后练起了难度系数高达3.9的两周台极限动作,并在今天的比赛中出色完成。

  “我知道中国队实力很强,但当我发挥出最高水平,我知道自己可以战胜她们,”有两届冬奥会参赛经验的拉西拉说。

  赛后,小将徐梦桃伤心地哭了:“不知道这届比赛后我和姐姐们能否继续在一起,我爱这支中国队,没夺下金牌我其实是为大家难过。”

  夺得铜牌的郭心心眼含热泪:“我们把最难的动作都亮出来了,我们表现得好,对手表现也好。”

  李妮娜泪花盈盈,但她拼搏无悔:“我已经非常、非常开心了,我把所有的能力都发挥出来了!”

  本届冬奥会后,李妮娜将带着两枚银牌开始求学生涯,郭心心也将面临退役,但中国空中技巧女队后继有人。“4年后我会更好,我会来拼这块金牌!”年轻的徐梦桃说。

  姑娘们追梦的步伐在继续……

  (本报温哥华2月24日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