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2010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评论

解放军报:得失之间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26日20:17

  25日的冬奥会赛场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虽然第二个冲过终点,但是她们成熟沉稳的发挥,让心急的韩国队犯规在先,中国队抢回了几乎失去的金牌;而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场,中国队的“四保险”最终没能挡住澳大利亚“黑马”的“偷袭”。这一得一失,意蕴无穷——

  短道队之“得”,是多年痛苦磨砺应得的奖赏。18年前,中国冬奥军团就开始了对这枚金牌的冲击:1992年在阿尔贝维尔首次参赛名列第八;1994年在利勒哈默尔,在决赛中犯规被取消资格;1998年在长野,中国姑娘负于韩国队名列第二;2002年在盐湖城再次憾负韩国队,名列第二;2006年在都灵,中国队由于失误被取消资格。一次次的挫折,激发了中国姑娘的无穷斗志,也锻造了她们钢铁般的神经和成熟的技术发挥。这一次她们终于攀上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空中技巧队之“失”,其实并不遗憾。尽管中国女队有四名高手闯进决赛,尽管李妮娜第二次获得了奥运银牌,尽管最后一跳徐梦桃落地站稳了就能拿金牌,但这一切假设,都不能代替最终的结果。虽然中国队几乎站在了这个项目的“世界之巅”,但是无论是了解对手、战术安排、心理调适还是临场发挥,我们距离奥运冠军毕竟还是有那么“一丁点儿”的差距,正是这毫厘之失,让金牌最终旁落……

  赛场即战场,来不得半点含糊,只有每个环节都达到完满才能确保打赢。中国冬奥军团今天的得失,不正说明了这一点吗?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