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刘玉栋再展现战神风采 首节百分百命中独砍11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02月26日21:27

    搜狐体育讯 福建队客场有惊无险的战胜吉林获得胜利,战神刘玉栋再有出彩发挥,首节百分百命中率砍下11分,帮助球队取得完美开局并为最终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虽然刘玉栋在后两节里未在登场,但依然为福建队贡献了14分6个篮板。

  老兵永不死,只是渐凋零。随着时光的消逝,刘玉栋已经不能再像巅峰期肆意砍下三四十分,但这位CBA史上得分王却依然令人不敢小觑。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刘玉栋的出场时间和出手次数都受到了限制。但只要刘玉栋想要得分,他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战神。当福建打不开局面抑或需要抢分时,往往都是刘玉栋挺身而出带领球队打出高潮,让人依稀看到昔日那个所向披靡的战神风采。

  本轮客场同吉林的比赛,刘玉栋在首节主动抢分担当起了主要攻击手的职责。趁着主队立足未稳之际,刘玉栋开场时主动要求并频频拉到外线攻城拔寨。往往是吉林队前场进攻未打成时,刘玉栋便迅速杀奔前场利用快攻给吉林队制造杀伤。刘玉栋投射前两个三分时,均是吉林队回防不到位而出现的空当,战神成功的将这两记外线投篮转化成得分。即便是受到严密盯防机会不是很好时,刘玉栋也能以丰富的场上经验来诱骗防守球员来制造犯规。罗杰斯即成为上当者,让刘玉栋连续获得三次罚球的机会。战神场上的老辣和把握机会能力之强,由此可见一般。

  刘玉栋打出了一个相当完美的首节,投篮三次全中并罚进了三个罚球,单节即砍下11分,并有两次抢断的纪录。正是在刘玉栋的率领下,福建队能够在伊始牢牢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并以10分优势结束首节。

  不过刘玉栋并没有继续保持自己的良好手感,次节时因为受到吉林队的严密盯防导致命中率下降。正是因为看到战神的这般神勇,令吉林队不敢再对战神掉以轻心,防守力度也随之大大增强甚至如影随形。刘玉栋的手感和状态都受到了极大的打击,该节的四次投篮仅命中一次。刘玉栋状态的下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发挥,福建队的场上的领先优势被迅速蚕食,趁机被吉林队迎头赶上。随后的两节比赛中,由于受困于体能下降等因素,刘玉栋没有再登场亮相。幸运的是福建队顶住了吉林队施加的巨大压力,保住了最终的胜果。(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