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韩国媒体称罢赛进行抗议 专家称韩国队明显犯规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26日21:43

  晨报讯(记者 佟阳)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

  昨日的冬奥会女子3000米速滑接力金牌,为这句话做了最好的注解。

  当裁判作出改判的决定后,正在庆祝夺金的韩国队员笑容凝固了,而中国姑娘们则开始了疯狂的庆祝,庆祝这枚本来就该属于自己的金牌!

  现场 韩国冲线后绕场庆祝

  在冬奥会的历史上,韩国女队已连续4届称霸3000米接力,16年未逢敌手。

  发令枪响后,王濛抢跑,这也给比赛增添了一丝紧张的气氛。

  再次发令后,王濛一马当先,抢到了第一的位置。随后的比赛中,中韩两队交替领先,竞争到了白热化程度,加拿大队和美国队早被远远甩开了。但就在比赛还剩8圈结束时,意外发生了,中国队孙琳琳被韩国队超越,同时被甩出了赛道,差距一下子拉大了。尽管王濛和周洋在后期奋力追赶,但韩国队还是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

  韩国教练疯狂呐喊,而4名韩国队员也开始身披国旗绕场庆祝。此时,中国的几位姑娘都愣在了原地,脸上写满了落寞。

  申诉 裁判最终判韩国犯规

  就在韩国队主教练挥拳庆祝胜利时,身旁的中国队主教练李琰一直高举右臂,示意对手超越孙琳琳时犯规。

  很快,电视镜头切给了本场比赛的两名裁判,两人在录像面前不断看着重放画面,并低声商量着。而此时,中国队员围在一起,紧张地等待着结果。几分钟后,央视解说员于嘉兴奋地大声宣布:“犯规!没错,是犯规!”韩国队的成绩被取消了,冠军是中国队!王濛几人冲向了教练席,与教练组热情拥抱,庆祝胜利。慢镜头回放显示,韩国选手在超越时,用手阻挡了孙琳琳的滑行线路,同时孙琳琳踩在了韩国队的冰刀之上。

  此时,韩国队主教练瞪大了眼睛,有些不知所措,随后连声向裁判抱怨“No,No”,不肯接受这一结果。而在场上庆祝的韩国队员也蒙了,有人把国旗盖在了脸上,有人则直接流下了泪水。

  短短几分钟,欢笑与泪水,换了角色。

  反应

  韩国媒体称罢赛抗议

  就在韩国队率先冲过终点线后,韩国媒体一片欢腾。

  为了抢新闻速度,不少韩国网媒都率先准备好了比赛稿件,并在撞线一瞬间抢发了消息,诸如《太极娘子力压中国》、《韩国3000米接力5连霸》之类。

  但十几分钟后,当主裁判吉姆·休斯公布了改判结果后,韩媒一阵骚动。3分钟内,数家韩国网媒以更大的篇幅蜂拥而上,对此进行了抱怨。

  据《朝鲜体育》报道,韩国教练组的悲伤无法掩饰,竟表态韩国将罢赛进行抗议。

  据21世纪体育

  意义

  继国足后,再度3:0韩国

  这是中国冬奥历史上获得的首枚团体金牌。

  当中国男足3:0击败韩国后,全国球迷沸腾一片,大声叫好。

  而现在,女子短道速滑面对强大的韩国队,也取得了全面突破,本届金牌数同样3:0遥遥领先!

  这样的成绩有何意义?看看韩国队在冬奥历史上的光辉战绩就知道了。自从1992年短道速滑进入冬奥以来,韩国女队已经拿走了16枚金牌中的9枚,3000接力项目上更是史无前例四连冠!上届都灵冬奥会,韩国队豪取三金,风光无限。

  但在都灵,王濛攻下了500米金牌,从那一刻开始,中国女子速滑向韩国的霸主地位发起了挑战。4年后,女子短道改朝换代。王濛500米霸气卫冕,周洋1500米孤军夺金,中国队3000米粉碎韩国五连霸美梦。在中国队三金到手的情况下,韩国队正面临着零金牌尴尬!本报记者 佟阳

  解析

  专家称韩国队员明显犯规

  赛后,记者联系到了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主任沈春阳,他从专业角度给出了解答———韩国队的犯规确定无疑。

  “当时韩国选手为了防止孙琳琳切入内道,有一个抡臂动作,直接干扰了孙琳琳滑行,这是十分明显的犯规。短道速滑的弯道是选手必争之地,裁判在这一区域会重点观察运动员的动作,哪怕轻微的身体接触都逃不过裁判的法眼。我们也看到了,裁判是看了好几次录像回放才作出决定的,很慎重。”

  比赛中,孙琳琳踩到了韩国队的冰刀之上,险些摔倒。但沈春阳主任表示,运动员脚上冰刀的接触并不算犯规。

  本报记者 佟阳

  ①韩国队队员(前)犯规瞬间

  ②冲线后,韩国队开始了庆祝

  ③中国队教练李琰举手对结果提出异议

  ④最后结果公布,韩国队队员流下眼泪

  ⑤中国队庆祝胜利,张会(右二)的下巴上还贴着纱布

  展望

  王濛三金超杨扬

  在拿下3000米接力金牌后,王濛成为了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一姐”。

  此前,这一荣誉属于杨扬,为中国夺得首枚冬奥金牌的她在参加的三届冬奥会中共夺得两金。而王濛上届都灵冬奥会夺得一金,本届已两金在手,以三枚金牌的成绩超越了杨扬!

  明日上午,冬奥会将展开女子1000米的金牌角逐,王濛将与本届同样两金入账的周洋携手出击,力争实现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的“金牌大包揽”。

  本报记者 佟阳

  花絮

  王濛冰刀伤队友

  就在夺冠之后,张会的下巴上却满是鲜血。

  原来,在得知金牌失而复得之后,激动的中国姑娘们冲向了教练席,王濛更是直接扑了上去,结果扬起的冰刀直接将张会的下巴划出了5厘米长的口子,顿时鲜血直流。随后,张会在比赛场馆的医务室缝了10多针,但兴奋的她竟表示一点没觉得疼,反而告诉医生不用打麻药。

  此时,队友们还没搞清楚张会到底是怎么受的伤,“肇事者”王濛怯生生地问记者:“是我弄的吗?”副领队王春露开玩笑地说:“这下张会找不到对象了。”王濛马上回了一句:“没事,我给她介绍。”

  据搜狐体育

  历史

  中国队曾两遭改判

  在短道速滑赛场上,裁判改判屡见不鲜,中国队就曾两次遭遇过改判。

  1994年冬奥会3000米接力比赛,中国队第二个冲过了终点,却被裁判判罚接棒犯规,最终成绩被取消,到手的银牌飞走了。

  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国队最终名列第三位,但再次吃到裁判改判,铜牌被剥夺。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中国队的犯规队员正是本届冬奥会风光无限的王濛。

  本报记者 佟阳

  幕后

  何振梁乃幕后功臣

  赛后,前中国奥委会主席何振梁从贵宾厅走了出来,非常高兴,他刚刚见证了夺冠一幕。

  事实上,在这枚沉甸甸的金牌背后,何振梁有着不小的功劳。

  1988年,短道速滑被列为冬奥表演项目,结果现任中国队主教练李琰拿到了金牌。当时,何振梁就力主短道速滑进入冬奥正式比赛,但在国际奥委会开会讨论时,决议并未通过。

  “有一次和萨马兰奇出差,我在车站又和他讲了这件事。他被我打动了,说那好,我们再开会研究。”结果,第二次执委会以多数票通过了这个决议,短道速滑在1992年正式进入冬奥会。

  “能看到中国短道一代比一代强,我很欣慰。”何老感慨道。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