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李妮娜母亲备“救心丹”看比赛 姥姥离世也瞒她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26日21:48

  晨报本溪讯(记者 程喜刚)李妮娜的母亲孔丽娟几天前就把手机关了,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

  比赛结束后,记者来到李妮娜家时,孔丽娟才道出了原因,原来,她的心脏不太好,看比赛的时候,身旁还放着“救心丹”。

  备好“救心丹”看比赛

  孔丽娟笑着说:“看这比赛不容易,我这心脏有时候偷停,就怕女儿比赛时再激动,特意准备了药呢!”记者看到茶几上放着一个装有“救心丹”的瓷瓶。

  李妮娜的家位于本溪市东明地区一个普通居民楼的顶楼,两室一厅的房子面积并不大,“房子两面把山,刚在墙外面做的保温,冬天还能暖和点。”孔丽娟说,记者注意到,不大的房子里,到处都是李妮娜的“身影”,几面墙上都挂着她比赛时的照片,客厅里摆着她参加各项比赛的吉祥物。

  女儿哭了,妈妈含着泪

  孔丽娟告诉记者:“李妮娜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挺好的,这个项目就是偶然性比较大,外国运动员超水平发挥了,没办法。”

  对于女儿的第一跳,孔丽娟自己表示很有把握,并不感到担心,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李妮娜排在第四位,而她的第二跳难度系数达到了3.9,此时电视机前的孔丽娟,心也提到了嗓子眼。

  “加难度了,就是放手一搏,基本上进前三了,必须得搏一下,不成功就连牌子都没了。”受女儿的熏陶,孔丽娟俨然已经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一名专业人士了。李妮娜的第二跳同样极其完美,随着分数的打出,她的排名暂时列在第一位,温哥华的赛普里斯山上,李妮娜为自己的成功发挥,激动得眼含热泪;辽宁本溪她的家里,母亲孔丽娟似有心灵感应,同样眼里含着泪。

  越洋电话 忙安慰女儿

  赛后,为等女儿电话,李妮娜的父母没有吃午饭,直到14时左右,李妮娜才从温哥华打来电话,但话不多,反倒是母亲孔丽娟一直不停地说着:“女儿,你太棒了!”通话的时间很短,李妮娜要忙着去做尿检,临挂电话前,她不忘叮嘱母亲,“两小时后电视上还有我。”这一下母亲孔丽娟又左右为难了,打算下楼吃饭却担心错过电视,“两个小时,肯定能吃饭回来的!”亲戚们笑着说。

  姥姥离世 母亲瞒着女儿

  当李妮娜站在冬奥会的领奖台上时,她却不知道,她最牵挂的姥姥已经在大年初三,突发脑梗离开了人世,母亲孔丽娟一直瞒着没告诉女儿。

  “娜娜和姥姥的感情特别深,每次回到本溪,一定会去看姥姥。”孔丽娟告诉记者,李妮娜3岁前,一直是姥姥带着的,果然,在李妮娜的电脑桌前,只摆着一张照片,就是她和姥姥的合影。

  其实,早在一年前,姥姥已经卧病在床了,而在抵达加拿大温哥华后,李妮娜还通过网上视频问起姥姥的病情,孔丽娟却只是说姥姥的情况非常好。李妮娜并不知道,关掉视频的孔丽娟,泪流满面。

  启蒙教练力挺妮娜已很出色

  晨报本溪讯(记者 程喜刚)比赛结束后,李妮娜启蒙教练王文巧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李妮娜在很小的时候,便进入了王文巧所在的本溪市体校技巧队接受训练,“这孩子训练时特别能吃苦,训练再累再苦,她都能忍住!”直到后来,李妮娜进入沈阳体育学院转项至现在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4年前,记者曾与王文巧一同见证了李妮娜获得第一枚冬奥会银牌,4年后,又是如此,“不遗憾,孩子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