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李树斌:重回中超不意外 不惧挑战最低指标保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2月26日21: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2月26日报道) 中国足协终于确定了16支球队打新赛季的中超,重庆力帆得以继续征战中超。这个消息对于重庆力帆主帅李树斌而言并不意外,他告诉搜狐体育:“之前媒体也都在传,应该说心理上有了准备,现在不过是有了确切的说法而已。”

   对于从天而降的喜讯,李树斌显得宠辱不惊,“既然定了打中超,那我们就好好准备。其实打中超也好,打中甲也好,区别都不是很大。我们就算打中甲,也肯定是要冲超的,从这个角度来说,留在中超对我们的影响也不大。”事实上,李树斌早就做好了打中超的心理准备,“大年初四我们就开始训练了,这个准备期大家做的还不错,这对于全年的比赛也非常关键。”

   尽管心态比较平和,但是李树斌还是承认眼前存在很多难题,“内援现在引进已经截止了,这方面做不了什么文章了。重庆力帆现在首当其冲的工作就是外援,现在只确定了去年的何塞,时间已经比较紧了。”李树斌说,“我们队现在有一些外援在试训,老板也明确表态了,今年要用满4个名额。比较现实的难题是,现在欧美冬季转会结束了,优秀的外援确实不大好选,只能说尽量的选水平比较高的球员。”

   外界都把重庆力帆定位在保级队上面,但是李树斌却表示了乐观的情绪,“我们在做队员思想工作,大家要敢于迎接挑战,去年我们有中超的锻炼,我想没有几个队不怕力帆的。重庆成绩不是太好,但强队也赢过,任何队打力帆也不是好打的,我希望我们的队员都更有信心。应该说我们的保级只是底线,这一点不用说,我希望球队能够向更好的方向去走。”

   去年在长春亚泰,李树斌曾经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把球队带到了联赛亚军的位置上,李树斌说:“在亚泰的时候难度也很大,我们只能根据队伍实际情况往前走,联赛将近10个月,会出现很多问题。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队伍的凝聚力,心态就是最大的变数,所有的球队不管好坏,起关键作用的都是心态,我在亚泰这方面问题解决的还不错,虽然伤病比较多,但是比较稳定,所以才走到联赛亚军的位置。”

   “我希望我们这个团队能够表现出足够的凝聚力、战斗力,只要解决好团结的问题,我们不会怕任何的对手。”李树斌说,“既然回中超了,那就按照中超的标准去备战,我们不怕任何挑战,也相信我们有能力在中超立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