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孔令辉:绝地反击有运气成分 前几局被对手控制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6日22:03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26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的科威特站继续进行。当天下午结束的双打项目产生了男女各四强:女双头两号种子姜华珺/帖雅娜、朴美英/金璟娥成功晋级四强,另外两个席位被中国队的丁宁/刘诗雯、郭焱/郭跃夺下;男双四强则是三对中国组合对抗新加坡选手高宁/杨子的局面。而本轮最为激烈的一场1/4战,发生在上周卡塔尔冠军丁宁/刘诗雯与日本的福原爱/石川佳纯之间,前者在局分零比三落后的形势下,连扳四局,涉险进军半决赛。

  福原爱与石川佳纯这对一右一左的组合在打法上相得益彰,前者正手反胶反手生胶,后者两面反胶。两人在上一轮就以4:2战胜了中国队的曹臻/姚彦。今日再迎中国劲敌,她们士气不减,前三局分别以15-13,11-4,11-4接连拿下,丁宁/刘诗雯此后11-8,11-5扳回两局,但在第六局开局的失误令其再度身处险境;日本选手一度7-3胜券在握,并两夺局点10-9、11-10,但都被对手顽强救起,最终丁宁/刘诗雯反客为主13-11逆转获胜。第七局里,摆脱了落后阴影的中国组合趁胜追击,很快就在开局占据了优势,终局11-3轻松胜出,就此完成了翻盘的重任。

  赛后,中国队场外指导的孔令辉教练如下评价了该场1/4决赛:"前几局我们的节奏被对方控制住了,主要因为丁宁和刘诗雯主动失误比较多,福原爱和石川佳纯在进攻中往往抢先上手。从第四局开始丁宁和刘诗雯在发球、接发球的环节提高了质量,减少了失误,打得更加积极。"

  对于弟子在第六局的绝地反击,孔令辉则认为带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他说:"应该说她们能拿下第六局还是比较幸运的,毕竟3-7落后的球很难打,最后对方又两次拿到局点。赢下这局后在心态上就完全不一样了,她们也知道打到决胜局,自己还是优势很大的。"

  在晚些时候的女双半决赛中,丁宁/刘诗雯将对阵头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帖雅娜,后者1/4决赛以六局淘汰了新加坡的于梦雨/孙蓓蓓。下半区进四强的比赛里,郭焱/郭跃横扫了另一对新加坡选手冯天薇/王越古,将在半决赛迎战二号种子朴美英/金璟娥。韩国削球组合本轮对队友唐汭序/金贞弦时轮空,直接晋级。

  男双的上半区,王励勤/许昕完胜波兰的巴托兹∙舒赫与捷克人普洛科普索夫,马琳/王皓4:2淘汰了日本的松平贤二/张一博;下半区马龙/张继科六局力克法国的莱贝松/马特内;新加坡的高宁/杨子零封了日本选手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来源:国际乒联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