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中村俊辅正式告别西甲 落叶归根100万返回J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2月26日22:22

    搜狐体育讯 “我并不是来西班牙人当明星的,我对西甲还一无所知,我不知道自己能否适应。”在去年夏天以自由转会方式加盟西班牙人之后,中村俊辅曾经说出了这样一番话,可谓一语成谶。西班牙人官方网站今天宣布,中村俊辅已经转投日本J联赛球队横滨水手,这名昔日亚洲第一人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出生于横滨的中村俊辅,正是在水手队开始了职业生涯。据《每日体育报》透露,中村俊辅的转会费价格为100万欧元。

西班牙人官网截屏

  中田英寿的成功,使得日本足球掀起一阵留洋热,中村俊辅就是其中最为成功的佼佼者之一。02世界杯后,中村俊辅加盟意甲弱旅雷吉纳队,他的金左脚立刻在亚平宁半岛风靡一时。05年中村转投苏超豪门凯尔特人,并在随后三个赛季中帮助凯尔特人完成联赛三连冠。在05/06赛季,中村俊辅在帮助凯尔特人成为双冠王后,被评为了该年度的苏格兰足球先生。对于一名亚洲球员而言,这是相当高的荣誉和认可。

  2009年夏天,中村俊辅与凯尔特人合同到期,他转投更讲究技术的西甲联赛迎接新挑战。但在弱旅西班牙人中,中村俊辅却始终无法得到主力位置。本赛季23轮后,中村只出场13次,其中首发次数更是只有6场,他累计出场时间为614分钟,没有收获进球。为了更好的备战南非世界杯,中村俊辅最终决定重返横滨水手。在欧洲闯荡八年之后,这名曾用超级任意球攻破过巴西队大门的日本球员,终于在31岁的年龄叶落归根。

  除了竞技方面的考虑之外,中村俊辅之所以决定返回家乡,家庭方面的因素同样起了关键作用。由于无法适应西班牙的生活,中村俊辅的妻儿已经早早返回日本。中村本人也承认,家人的离去是他在西班牙找不到感觉的原因之一。在重返横滨水手之后,中村俊辅将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妻儿。(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