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专访短道速滑国际级裁判 曲励:裁判判罚无争议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2月26日22:26

  导致裁判改判的,是这样一个镜头:韩国队金敏晶超越孙琳琳时,并没有完全超越,她的冰刀碰了孙琳琳的冰刀,而金敏晶的甩臂碰了孙琳琳的脸。这个动作在韩国争议非常大,有韩国媒体认为:金敏晶的动作是自然动作,不是故意,因此不能接受裁判的判罚。本报针对这一争议采访了短道速滑国际级裁判曲励,后者认为这次判罚毫无争议。

  曲励说:“通过观看比赛的慢镜头回放就能发现,韩国队的这次超越有些操之过急。当时比赛剩下的圈数已经不多,韩国队必须在孙琳琳这个较弱的环节实现超越,所以金敏晶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在进入弯道时强行超越。短道速滑的规则规定,在比赛过程中,被超越者如果受到了超越者额外动作的干扰而丢失领先位置,责任将由超越者承担。金敏晶在从内道强行挤出弯道时的两次动作都造成了碰撞,虽非故意,但导致了孙琳琳非正常减速,所以这次改判从技术角度来看没有任何争议。

  这不是韩国队第一次感受失落,在女子1500米决赛之前,韩国媒体就提前宣称3人进入决赛的韩国队已经将金牌收入囊中,但是最终中国姑娘周洋创造了奇迹。而这一次,韩国队再受重创。因此韩国媒体承认:这一届韩国短道女队是历史上最弱的一届,中国女队已经全面超越韩国。B13c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