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查尔斯47+13巴特尔准三双 内线PK青岛惨败新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房钰深
2010年02月26日22:35
青岛VS新疆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CBA联赛第27轮,当排名第二的新疆广汇110-89轻松战胜排名倒数第二的青岛双星,与大比分的落差相比,内线的戏剧性演出更值得注意。查尔斯贡献47分13个篮板,巴特尔有8分9个篮板7次助攻入账,新疆内线双煞用近乎无情的表现在青岛内线疯狂肆虐。

  在CBA各支球队中,“巴特尔+查尔斯”的内线组合令对手束手无策,几乎无解。两人合力场均砍下42.9分,并抓下超过20个篮板,实乃最好的证明。

  一个人的狂欢,查尔斯第一节爆砍23分

  开局,在青岛双星落好位准备防守之前,查尔斯手感正热,篮下强攻与弧顶的中距离投篮连续得分。之后,查尔斯快速反击“打三分”成功,包揽新疆广汇前13分中的11分,给了青岛双星一个十足的下马威。巴特尔在左侧背身单打陈开轻松得到两分,同时,还在顶弧频频助攻落在低位的查尔斯。查尔斯将23分收入囊中,巴特尔锦上添花,两人相得益彰。第一节进行到6分30秒,奥科萨左侧正面单打巴特尔跳投命中还以颜色,这是他本节唯一一次像样的进攻。

  高位掩护与策应,巴特尔无愧核心

  在目前的新疆广汇中,巴特尔有一绝活,让队友难以望其项背,即他的高位掩护与策应。第二节,新疆广汇进攻,艾伦左侧45度附近运球,巴特尔上前掩护,艾伦落位至底角,巴特尔及时顺下,接球后挑篮得分。这是很典型的一次进攻配合,足现巴特尔高位掩护的威胁与机动性。从第二节后半段一直到整个第三节,青岛双星用“3-2”联防予以抵抗。这时,巴特尔并未深扎到内线要位、卡位、肉搏,而是扮演“传导核心”的角色,在顶弧待徐国翀、艾伦、西热力江等外线球员通过无球掩护跑出空当后,第一时间将球传到,撕开联防的防线。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巴特尔的脚步移动与体力都在大幅度地下滑。很多次对抗中,奥科萨与另外一名外援雷吉·威廉姆斯频频通过灵活的脚步与巴特尔周旋,结果往往是得胜而归。而内线一旦露出大的空当,巴特尔又无法像从前那样及时协防,导致奥科萨与威廉姆斯能够在内线进行小范围配合。当然,只是偶尔为之而已。

  亮点:巴特尔背后妙传,查尔斯暴扣投桃报李

  当第四节进行到5分09秒时,青岛双星改为半场人盯人防守,巴特尔在从左侧三分线附近向中路突破的同时,鬼斧神差般的在背后将球传给了从右侧隐蔽地溜走底线到篮下的查尔斯,接球后的查尔斯顺势上演一记暴扣。进球后的查尔斯高举食指,意指这实在是一个绝妙好球!

  奥科萨的22分15个篮板、威廉姆斯的13分6个篮板,两位外援的数据看似尚可,其实,两人合计有10分左右是在第四节的垃圾时间得到的,不足为虑。青岛内线孱弱,也难怪巴特尔很少在低位背身单打,而查尔斯在不亦乐乎地飙分。显然,新疆内线双煞是玩得兴起了。(搜狐体育 房钰深)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