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郭跃重演三年前历史 惨败却昭示世锦赛将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10年02月26日22:51
[点击看组图]
冰壶
组图:郭跃惨遭福原爱横扫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比赛结束了女单1/8决赛的角逐,刚刚斩获西亚第一站即卡塔尔站女单冠军的郭跃马失前蹄,以1-4意外不敌日本人气球星福原爱,止步16强。这一败让她刚刚在新年伊始迅速崛起的势头遭到遏制。所谓大意失荆州,郭跃又犯了她惯有的因轻敌准备不足而失利的痼疾。16强的成绩也是郭跃3年来巡回赛的最差成绩。

  不敌“前队友”止步16强 与2007年境遇如出一辙

  2010年年初,郭跃先是在“莫斯科”大循环以19胜2负的战绩夺冠,进而获得女乒目前唯一一个前往莫斯科的名额,随后征战西亚两巡回赛。第一站卡塔尔,她延续势头,先后在八强战、半决赛和决赛中将队友姚彦、郭焱、刘诗雯斩落马下,拿到20个月以来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同时也是她时隔9个月以来的单打第一冠。

  正当被认为在“成为女乒新核心”的愿望支撑下,郭跃接下来会延续舍我其谁的气势之际,时隔5天后的科威特,郭跃在1/8决赛中意外以1-4不敌日本选手福原爱,止步于16强,让人感觉极不正常的是局分差距明显,很容易看出郭跃犯了轻敌而没有充分准备比赛的老毛病。虽然以往的交手中,郭跃占据优势,但是福原爱也对郭跃有过胜绩,而且是曾在辽宁鞍钢俱乐部效力过的“前队友”,对她可谓是知根知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郭跃的境遇和2007年极为相似。2007年初,郭跃同样是在“直通萨格勒布”的两次大循环位居第一,获得世乒赛名额,随后也参加了年初的西亚两站公开赛,在第一站科威特封后,随后卡塔尔1/8决赛,郭跃同样输给了福原爱,比分同样是1-4。历史竟是如此惊人的相似!这也是她在07年输给瓷娃娃后,3年以来在巡回赛中的最差成绩。不过2007年那次失利后,郭跃获得了世锦赛女单冠军,这方面能否复制还要看接下来的表现。

  男女两直通选手同命相怜 两站西亚赛先后遭爆冷

  郭跃在科威特的遭遇,与男队的小将许昕在卡塔尔的经历相似。许昕亦是男队中唯一获得莫斯科世锦赛团体赛资格的一位,直通赛中先是逆转同门师兄马龙,随后决战中击退郝帅,其崛起的势头也让对他要求颇高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刮目相看。

  亦正当被看好之际,许昕在征战西亚公开赛第一站卡塔尔时,遭遇滑铁卢,首轮就败给韩国新秀徐贤德,比分也是1-4。这场失利也让许昕体会到,站在金字塔尖上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处处藏着暗礁,危机四伏。当国外运动员或队友去拼他的时候,心态如何把握是个问题。就如郭跃输给福原爱一样,只要你准备不充分,对方就会有战胜你的可能。(搜狐体育 郭艳华)

  战报-科威特赛-男单6人仅失2局进8强 郭跃不敌福原爱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两年前的历史竟如此相似!
希望这次失败能给郭跃带去好运!
郭跃加油,永远支持你!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