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国足是亚洲二流 和葡萄牙比赛价值何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2月27日00: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2月26日 北京 报道)北京时间2月2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香河训练基地完成了出发前往葡萄牙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主帅高洪波接受了记者采访,高洪波再次重申,中国队重返亚洲一流还需要时间。

  本次国家队集训的主要任务就是备战和葡萄牙的热身比赛,对于比赛,高洪波表示:“葡萄牙队是世界级强队,这场比赛就是用世界强队的标准来检验我们。比赛的胜负意义不大,我们要在比赛过程中达到锻炼目的。特别是四支参加亚冠联赛的队员不能来,这场比赛也是其他队员展现的机会。葡萄牙队是世界级队伍,和他们比赛就是用世界级队伍的标准检验我们。我们通过这场比赛也要看看海外球员和以前参加比赛比较少的队员的表现和状态,是对我们打法的完善和人员磨合,王刚、张呈栋等队员我也不熟悉,这场比赛也是好机会,可以检验观察他们。”

  对于国家队缺兵少将的情况,高洪波也相当的理解,高洪波说:“这次集训情况比较特殊,四强赛时候国家队得到了各俱乐部的支持,现在应该支持俱乐部了;中国足协在亚洲的成绩和地位不令人满意,除了国家队之外,俱乐部也很重要。中国队伍已经三年没能在亚冠联赛里取得小组出线资格了。国家队这次在四强赛上夺冠,但是我们应该看到,我们整体上和韩日对手还是有差距的。今年亚冠联赛里各队要是小组出线,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好事。”

  重新谈到东亚四强赛的冠军,高洪波依然保持着低调,高洪波表示:“中国队在亚洲国家队依然属于二流水平,要重返一流还要努力,并在一定时间里稳定发展。国家队09年5月组队以来,首先在战术建设上多次进行了研讨,征求了专家和老教练们的意见,也和足协技术部官员进行过探讨,还借鉴了前几届国家队的经验教训。目前来看,这路子是比较恰当的,在和德国、日本、韩国、沙特、伊朗等队的比赛里,已经得到了检验。尤其是对亚洲四支强队的比赛里,我们取得了两胜一平一负的成绩。不过,在控球率、攻守细节上我们明显落后对方。应该说,在亚洲,我们还是二流水平,要重返一流还需要继续努力,并且在一段时间里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