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3000米接力金牌易主 韩国网民扬言炸毁澳大使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7日00:28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韩国队在25日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遭遇改判之后,韩国国内一片不忿。有网友甚至在第一时间就将“针对”韩国的澳大利亚裁判的资料“挖”出来,还号召抵制澳货,甚至有人扬言要用炸弹袭击在首尔的澳大利亚大使馆。

  韩国《MYDALIY》把这次判罚称作“简直就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时金东圣噩梦的再现”。当时,韩国选手金东圣被判阻碍对手前进路线而失去了眼看到手的金牌,而且当时判金东圣犯规的裁判正是本场3000米接力的裁判长、澳大利亚人詹姆斯·休斯。

  当年在金东圣丢掉金牌后的12小时里,美国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收到来自韩国的16000多封电子邮件,造成美国奥委会的计算机服务器瘫痪数小时。事后,金牌获得者阿波罗还收到一封来自韩国的死亡威胁电子邮件,为此美国队被迫放弃了2003年在韩国首都首尔举办的世界杯分站赛。而这一次,韩国网友直言“这事跟中国队没有关系,是裁判抢走了胜利”。詹姆斯·休斯则成为韩国各大搜索引擎最热门的词条,不到一个小时,所有可以通过网络获得的个人信息就在网络上曝光。

  有韩国网友则表示:“我们将通过抵制澳大利亚牛肉来鄙视裁判!”由此引发了韩国网友对在韩国国内销售的澳大利亚商品开展抵制运动的号召。

  情绪最激动的是一名35岁的男子,他发信息恐吓首尔的澳大利亚大使馆,称自己已经在大使馆附近安装了炸弹。首尔警方在得知此消息后立即采取行动,不过他们并没有在大使馆附近发现炸弹,而该男子目前已经被警方所控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