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室内60米栏特许赛仅跑第四名 飞人自解败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7日00:30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虎年第一战,刘翔演砸了。昨天下午,刘翔在上海举行的全国田径室内特许赛上亮相,因为起跑后出现失误,他仅跑出8秒05的成绩名列第四位。尹靖以7秒95夺冠,史冬鹏和洪啸锋分列第二、三位。

  田管中心举办此项赛事目的是给跨栏选手提供一次热身机会,为下月12日举行的田径室内世锦赛做准备。刘翔上次参加60米栏还要追溯到2008年西班牙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当年他在该项目上的个人最佳成绩是7秒42。

  刘翔在预赛时的冲刺阶段有意控制了速度,以7秒86、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同组的史冬鹏以7秒82的成绩头名晋级。决赛中,刘翔因起跑时发力过猛,这让他的摆动腿踢在栏架上并导致前半程落后对手,最终仅以8秒05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赛后,刘翔解释了起跑不顺的原因:“我在起跑后步伐太大,结果脚踢到了栏架。后半程,我担心脚受伤不敢硬拼便放弃了,毕竟这只是一次队内测试赛。”

  谈到即将面对劲敌罗伯斯,刘翔表示,自己去多哈比赛主要是去看看罗伯斯的状态。“不是说绝对比不过他,但凭我现在的水平,是百分之百比不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