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科威特赛国乒包揽男单四强 福原爱进女单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2月27日02:33
[点击看组图]
冰壶
组图:郭跃惨遭福原爱横扫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站结束了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国乒包揽男单四强,女单四强中国占据三席,日本名将福原爱获得了另外一个半决赛资格。此外,中国队提前包揽了男女双打的冠亚军。

  男单1/4决赛:马琳横扫柳承敏 国乒包揽四强

  国乒能否包揽男单四强,关键要看马龙和马琳本轮的表现,因为两人的对手分别为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和韩国名将柳承敏,而另外两场1/4决赛均为中国德比战。马龙率先完胜任务,他以4-0(11-6、11-8、11-9、11-7)轻取唐鹏。

  马琳同样不负众望,对阵柳承敏的首局,马琳赢得较为轻松,在经过了局初的短暂僵持后,马琳逐渐将优势拉大,以11-6先声夺人。第二局,虽然马琳在开局2-1领先的情况下,被柳承敏连得5分反超比分,但马琳局末阶段发挥出色,在6-8落后时,连赢5球,以11-8再胜一局。第三局,在经过前半局的拉锯战后,双方打成7-7平,此后马琳再未给对手机会,连取4分,以11-7锁定胜局。第四局,在领先开局,被对追成3-3平后,马琳连赢4球,确立了优势,并最终以11-6拿下该局,总比分4-0横扫柳承敏,晋级四强。

  另外两场中国德比中,张继科4-2(14-12、7-11、16-14、4-11、11-7、11-4)力克王皓,后者已连续两站无缘巡回赛四强。王励勤与许昕的比赛则颇具戏剧性,尽管王励勤以4-0(11-6、12-10、11-7、11-6)横扫许昕,但赛后前者因故丧失了晋级资格,许昕因而得以晋级。

  男单半决赛,许昕将对阵马龙,马琳迎战张继科。

  女单1/4决赛:中国三人晋级 福原爱跻身四强

  上半区两场比赛打得难分难解。卫冕冠军丁宁本轮对阵头号种子刘诗雯,两人继上周的卡塔尔赛,再度于1/4决赛中交手。尽管刘诗雯和上次一样,仍是以4-3击败对手,但今天她赢得更为艰险,在以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刘诗雯绝地反击,最终连扳四局,以7-11、11-13、10-12、11-5、11-5、11-6和11-9顽强逆转。

  曹臻本轮迎战荷兰削球手李洁,前者最终以4-3(11-5、8-11、11-6、11-6、7-11、8-11、11-3)有惊无险地胜出。

  郭焱成为下半区剩下的唯一一名中国选手,她本轮以4-0(11-8、11-8、11-3、16-14)横扫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日本人气偶像“紫娃娃”福原爱则继续前进的脚步,她苦战六局,以4-2(14-16、11-7、11-7、11-9、12-14、12-10)力压新加坡名将王越古,晋级四强。

  女单半决赛中,福原爱将迎战郭焱,刘诗雯与队友曹臻争夺决赛权。

    双打半决赛:中国提前一轮锁定冠亚军

  此外,中国队还提前包揽了本站比赛的男双和女双冠亚军。男双半决赛,王励勤/许昕4-0(11-5、11-8、11-7、11-2)横扫队友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4-0(17-15、11-8、11-9、11-5)轻取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女双半决赛,中国两对组合均4-0横扫对手,其中刘诗雯/丁宁以11-9、11-7、11-5、11-8轻取中国香港组合姜华珺/帖雅娜,郭跃/郭焱以11-7、11-9、12-10、11-8击败韩国组合金暻娥/朴美英。

  冷门-郭跃1-4不敌福原爱 惨败却昭示世锦赛将登顶?
  帅言-孔令辉:绝地反击有运气成分 前几局被对手控制
  双打-刘诗雯/丁宁上演惊天逆转 中国男双4强占得三席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乒太强大了
必然又是包揽全部冠亚军了
希望福原爱女单夺冠!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