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金妍儿独舞冰场破纪录摘金 称和世锦赛感觉不同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7日02:38

  当看到大屏幕上出现150.06分时,金妍儿忍不住捂着嘴笑个不停。在昨天的女子单人滑对决中,她让其他选手都成了配角,以总分228.56分为韩国摘得第一枚花滑冬奥金牌,同时还打破了多项纪录。

  本报讯 作为夺冠热门,媒体曾预测金妍儿会受到浅田真央、罗切特等人的挑战。过去几届冬奥会,斯鲁斯卡娅、关颖珊等夺冠热门都在自由滑中翻船。太平洋体育馆也不是韩国人的福地,韩国短道女队一天前刚在此被取消金牌。

  不过,这些都和金妍儿无关,从《F大调钢琴协奏曲》的音乐响起,她就抓住了裁判和观众,灵猫般的步法、轻巧的旋转、天真带点儿俏皮的表情。完成整套动作后,金妍儿得到的是经久不息的掌声。被她所震撼的裁判们给出令观众震撼的150.06分的高分,“噢”!一张张张大的嘴巴见证了这个奇迹。这位一向不在赛场掉泪的冰上精灵,忍不住落泪。

  “以前,我看到别人哭会很奇怪,今天实在太高兴了,这就是感情的自然流露吧。”坐在教练身边,金妍儿的表情非常幸福,但她还是被随后的分数震惊了,“真是难以置信,我知道我今晚的节目滑得很完整,但我以为有130多就很不错了,竟然有150分!快赶上男选手的分数了。”她承认有签位优势,“作为一组选手中较早比赛的那个,确实比较轻松”。

  150.06分是自由滑历史新高,228.56分的总分也是新纪录,金妍儿为韩国赢得了首枚花滑冬奥金牌,继日本名将荒川静香在都灵打破欧美选手对这个项目的垄断之后亚洲选手连续第2次在冬奥会上封后。她的心情和以往夺冠相比也有很大不同,“我为冬奥会准备了很久,现在终于踏实了,现在感觉就像千斤重担一下子落了地。比起世锦赛,这种感觉是完全不同的,心情和这个相比真是天上地下。”

  看到弟子夺冠,奥泽比自己当年登上奥运领奖台更兴奋,“从第一天到温哥华一直到赛前6分钟热身,她始终保持冷静。看着金妍儿夺冠让我更开心,她是冠军啊!这胜利里也有我的一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