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虎年首战获第四 自称百分之百比不过罗伯斯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7日02:58

  本报讯为刘翔特设的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决赛昨天下午结束,刘翔因为出发失误,仅以8秒05的成绩获得第四。赛后在记者的逼问下,一向自信的刘翔承认,“现在百分之百比不过罗伯斯”。

  参加决赛的选手一共有六人,刘翔排在第四道。枪响之后,刘翔明显出发起步过快,节奏一下就被打乱,在过第一栏时打到了一下,速度骤减。随后的比赛刘翔立刻调整节奏,但第一栏的节奏被打乱后,他的调整也显得艰难,在第三栏时又被打到一下,被身边的大史和尹靖赶上。

  最后的冲刺阶段,刘翔落后并不明显,但他没有在最后时刻发力,而是很轻松地冲线。尹靖和大史则拼得你死我活,最终尹靖以微弱优势夺冠,刘翔仅获得第四。孙海平赛后表示:刘翔担心右脚伤势出问题,所以没有硬拼。尽管是一场加出来的特许赛,但却是刘翔在2004年奥运会成名之后,第一次在国内比赛中败北(抢跑犯规被罚下不算),这个成绩多少给刘翔出征世锦赛蒙上一丝阴影。

  当刘翔以第四的成绩跑过终点时,各路记者全然没把获得前三的选手放在眼里,疯狂地拥向刘翔。失利的刘翔开始不接受采访,一直绕着圈子走。但记者们没有放弃,跟着刘翔绕,形成“老鹰捉小鸡”的态势。刘翔被逼得没办法,最终接受了记者们的轮番轰炸。

  对于失败的原因,刘翔认为就是在第一栏时起跨时有所偏差,“左腿起跨时磕在栏边上,栏架两边可是两个大铁砣,我的右脚又是发力脚,提拉不够,节奏一下被打乱了。”有记者预测:这样的成绩去参加多哈世锦赛绝对比不过罗伯斯。刘翔说:“不能说绝对比不过,但现在是百分之百比不过。你们别老想着我还是以前那个刘翔。”对于世锦赛的目标,刘翔说:“进前八名吧,扣噶扣(上海话,差不多的意思)。”捷报联盟重庆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