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起跑失误新年首战失利 现在不是罗伯斯对手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7日04:15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昨天,结束了两个月冬训的刘翔在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中亮相,但一直垄断国内比赛冠军的飞人却在新年首战中令人大跌眼镜,起跑失误。仍受脚伤困扰的他仅仅以8秒05名列第四名,相比意外的旁人,刘翔却丝毫不在意这场比赛的输赢,对他而言这更像是室内世锦赛前一场找找感觉的队内测试。

  相比古巴人罗伯斯不久前跑出的7秒44,刘翔两场比赛的成绩相距甚远。在最先进行的预赛中,名列第二的他也仅仅跑出了7秒86的成绩。为了能够让刘翔提前适应多哈室内世锦赛的赛制,田协特意举办了这次特许赛。而为了让他适应更高的强度,决赛甚至比原定的下午5点提前了整整45分钟。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刘翔的决赛却令人大跌眼镜,起跑反应并不快的他,在过第一个栏时就意外打栏。在师傅孙海平看来,这也导致他功亏一篑,“刘翔起跑的时候受伤脚踝明显还是不太敢发力,这导致他跨出第一步时步伐没有掌握好,直接打到了栏上。或许在外行人看来,这个动作并不具有多大杀伤力,但事实上,栏架下有两个大铁陀,重量不轻。当刘翔的脚打上去的时候,一定程度上会使他重心丧失,之后节奏混乱也就可想而知了。”更重要的是,刘翔也对困扰自己右脚的伤势多少有些忌惮,“你让我穿着慢跑鞋绕场跑多少圈都没有问题,但一旦穿上钉鞋,量再上去,那么酸痛的感觉很快就来了。不是说我挺不住,我也需要保护自己。”

  “这个成绩太一般了。”师傅也有些不敢相信,但他说刘翔并没有有所保留,相反赛前师徒俩的计划是跑进7秒60。然而最终的结果却令所有人大跌眼镜。8秒05的成绩与刘翔2007年创造的7秒42的个人最佳成绩相去甚远,这让刘翔很清楚,世锦赛上自己并不是罗伯斯的对手,“现在不是绝对输给他,而是百分之百。罗伯斯无论是60米栏还是110米栏,他终究是顶尖的。你们不要把我当成原来那个刘翔。回到原来的我,还需要过程。”

  刘翔说自己并不是回不去了,但现在还没有回到原来的那个状态,所以他自己也丝毫不介意这次比赛的成绩。在结束特许赛后,刘翔将前往北京参加政协会议。而刘翔是否参加多哈世锦赛,教练组也将给出最后的决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