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推迟一周开打浙渝替补升超 中超联赛或涅槃重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27日04:40

  昨天,中国足协召开了2010中超联赛方案讨论会议。最终,会议确定了2010赛季中超联赛将维持16支球队不变,同时通过了浙江绿城与重庆力帆获得下赛季中超联赛资格的决议。联赛时间和规模确定了,也就意味着中国足球开始了真正的复兴之路。昨天的会议上,中国足协同时公布了中超公司的任免决定,于洪臣担任中超公司董事长,郎效农出任总经理。

  新赛季仍升二降二

  虽然此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韦迪在接受采访时称为以备万一,中超已经做好了14支球队的准备,但随着昨天决议的通过,中超联赛将依然维持16支球队的格局,新赛季还是采用升二降二的原则。之所以维持16支球队,主要从以下几点考虑。第一,从赞助商角度考虑,一旦无法维持16支球队,将对中超联赛品牌造成不利影响,给联赛和赞助商带来损失。第二,从亚冠角度出发,中超联赛的缩编将导致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名额的丧失。第三,符合中超联赛管理规定,中超联赛参赛球队多少是由股东们表决通过的,所有股东均一致同意联赛保持16支球队。

  昨天下午进行的会议上,25名代表一致同意浙江绿城与重庆力帆获得新赛季中超联赛资格。足协也解释了其中原因。那就是两支俱乐部的建设运作、财务状况,梯队建设都符合中超标准,当地政府也支持他们的发展。另外,考虑到地域经济状况,浙江是经济发达地区,重庆是西部足球的支点,也需要进行足球的推广。并且遵循国际惯例,参照类似的意甲“电话门”事件处理方案,做出以上决定和投票。据了解,昨天会议产生的结果,是由中国足协联赛部和16家中超球队来决定的,方案不需要上报体育总局批准。

  绿城,招兵买马早已开始

  中超资格失而复得,个中滋味,或许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而浙江绿城在得失之间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在前一阶段大肆招兵买马,很有可能在2010赛季中成为一匹持“外卡”参赛的黑马。过去的一两个月里,浙江绿城在引援方面的动作,频频吸引人们的视线。锋线上,广药射手拉米雷斯被吴金贵成功招至帐下。上个赛季,他在30场联赛中为广州队打入17粒进球,高居射手榜头名。随后,成都谢菲联的当家花旦汪嵩也顺利加盟,这名前国脚攻击力不俗,还拥有一脚出众的任意球功夫。绿城还从陕西引进了李彦,让球队在后腰这个位置上,具备了国内一流球员的水准。而前申花大将孙吉和杜威的成功转会,也拉开了吴金贵打造“黄金后防”的序幕。另外,吴金贵早已经瞄准了前舜天球员荣昊。作为国家队如今的第一左后卫,奔跑能力和防守能力出色的荣昊,是少帅高洪波手下的一大红人。目前,绿城很有可能不花一分钱就“白捡”荣昊这名球员。吴金贵说:“现在来看,荣昊过来已经没有障碍。”未雨绸缪,绿城先跑一步,新赛季,他们可能成为最大黑马。

  力帆,几度重生来年难定

  重庆递补中超成功,实在具有讽刺意味。自从2003年以来,重庆力帆5年参加中超年年垫底,但真正意义上沦落到中甲的,竟然只有2006年那一次。2003年大田湾那个冬日,重庆力帆未能摆脱降级厄运。降级的结果,是尹明善多付出了3800万人民币从云南红塔买壳让力帆“还魂”。2004年,力帆的总溃败是在G7革命后,虽然俱乐部内部不断的内耗和假球传闻让球队最终被牢牢定格在倒数第一上,但因为联赛取消了升降级,他们依旧留在了中超。2005赛季中超继续取消升降级,排名垫底的重庆依旧逃过一劫。2006赛季,球队在国庆雨夜无奈降级,多年来第一次回到中甲。2008赛季,重庆非常不乐意地冲上了中超,2009赛季中超排名再次垫底,但如今却递补升超。

  尽管几度重生,替补上来的重庆新赛季依旧非常危险。重庆力帆在转会市场没有大的动作。这也标志着新的赛季里,重庆队仍将是降级的热门球队。同上赛季相比,重庆队的实力并没有本质上的提升。整体实力仍然居于中超末游,大概与升班马南昌八一的实力相当。考虑到扫赌风暴导致人人自危,新赛季的人情球和协议球等出现的概率更低。以重庆队羸弱的实力来看,躲得了初一也难躲十五,仍将是降级的热门候选。

  老裴,又多了两个好对手

  中超联赛推迟一周,而且对手又有了新变化,对此,身处海埂的江苏舜天又有什么样的反应呢?在记者第一时间告知主帅裴恩才后,他表示:“我们服从足协的安排,两个队都是非常规范的俱乐部,大家应该给他们鼓励。这两个队将是联赛中实力相当的对手,我们会非常重视他们。希望联赛中遇到他们时,我们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浙江绿城相对强一点,他们在去年就开始了招兵买马,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视。”

  对于队员来说,联赛推迟一周,也就意味着他们要推迟一周“下山”,也就是离开昆明海埂基地。对于球员来说,海埂是个非常恐怖的名字,每年,他们都要来到这里,而且还要待上很长的时间,这里除了足球,几乎没有其他活动,队员们都感到非常枯燥。在听到裴恩才的球队将推迟一周离开海埂的想法后,不少队员都郁闷无比,队长陆博飞和裴恩才打趣道:我们能不能3月10日就“下山”啊?远离海埂,球员的急切心理可想而知。

  特派记者 张昊 海埂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