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虎年首战折戟 全国室内赛出发失误仅列第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2月27日05:25

  昨日,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迎来了自己的虎年首战——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结果出人意料,刘翔发挥失误仅以8秒05获得第四名,冠军被解放军选手尹靖获得,成绩为7秒95。纵观刘翔参加的所有室内赛,8秒05的成绩更是创下历史新低。

  此次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是中国田协为刘翔和罗伯斯的“三月多哈对决”特意准备的“开胃小菜”,赛程也完全模仿多哈田径室内世锦赛赛程,预赛和决赛的时间间隔仅仅只有一个小时。如此紧凑的赛事不仅仅是为了检验冬训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契合多哈一战的节奏,让刘翔能尽快适应赛事高频率。发令枪响之后,刘翔的起跑并不顺利,左脚打在了栏架上,右脚因此也没能使上力气。为了避免再次受伤,刘翔在后程明显放慢了脚步,因此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仅以8秒05位列第四,这个成绩比预赛还差,从而也遭遇了2010年的首场失利。

  相比较而言,下个月举行的多哈田径室内世锦赛才是刘翔的重点。刘翔最大的对手罗伯斯目前状态甚好,已经辗转杜塞尔多夫、斯图加特、斯德哥尔摩、伯明翰的他参加了四站室内赛,全部夺冠,成绩分别是7秒50、7秒48、7秒49、7秒44,状态在稳定的同时,还越来越好。多哈田径室内世锦赛将会是两人第三次在室内赛上交锋,此前两次比赛双方各胜一场。 综合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