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王冰玉感慨:年轻不是劣势 热爱冰壶备战世锦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7日05:29
[队员相拥庆祝]
队员相拥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6日电(记者 高进)12比6战胜瑞士队,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得第21届冬奥会铜牌。队长王冰玉称,冬奥会的历练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今天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的女子冰壶铜牌战,中国队先声夺人,第一局拿到3分,第三局得2分,5比1开了个好头。但第四局瑞士队后手一举拿到3分,比分变为5比4,中国队优势急剧滑落。第五局,中国队后手得1分;第六局,瑞士队后手拿到2分,比分追平为6比6,后面的形势显得不好捉摸。第七局中国队把握后手机会得到2分,第八局瑞士队后手却没能破坏中国队做下的局,四垒出现大起伏,成功率竟然不到50%,致使中国队这一局就拿到了4分的大分。此刻,12比6的胜利局面已确保中国队获得本届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瑞士队8局后认输终止比赛。

  四垒王冰玉和全队一起经历了冬奥会11场比赛的胜负起伏,她的发挥也不尽稳定,但在今天最后一战,她又变成了一个沉着智慧的指挥者,整场成功率达到88%,这也保证了全队的努力结果达成最终胜利。

  王冰玉说:“拿到铜牌很高兴,努力终于有了回报,而本次冬奥会比赛一直都不顺利。尤其为全队、为自己感动,因为大家没有因为昨天的失利而沮丧、一蹶不振,而是团结、支持、鼓励,打出了应有的水平。”

  中国队在循环赛中既有唯一战胜世界第一强队加拿大的辉煌瞬间,也有不敌俄罗斯这样排名靠后的队伍的怪异低迷,王冰玉认为正是这个过程大家成长了很多:“学会了如何享受比赛,比如昨天半决赛失利就体现了我们年龄上的不成熟,着急,沉不住气,想得简单。”

  她觉得年轻虽然有经验、历练上的劣势,但也有优点:有斗志、冲劲足,年龄并非造成失利的关键因素:“应该发挥每个年龄段的优势。像俄罗斯、日本队年龄也跟我们接近。”

  这些天的每一场比赛,对姑娘们来说都是心理上的考验:想打好反而失误多,首场输英国,后来输瑞典、俄罗斯,使得大家期盼好成绩的愿望越来越难以实现。王冰玉说姑娘们没有哭,因为失误是正常的,要学会调整自己。而在整个比赛期间,她们不打电话、不上网,全心投入比赛的各个环节:训练、比赛、休息。

  每次比赛之后,尤其是打得不好的比赛之后,网友们各种议论都有,失望、急躁、怪罪的都有,王冰玉说:“我们打得不好网友们着急,打得好也给我们很多掌声,说明大家还挺懂冰壶的,也关注这个项目。”

  冬奥会之后,3月份还有世锦赛,王冰玉和队友们将全力备战世锦赛,不会考虑退役:“冰壶是我们热爱的项目,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能够继续下去,展现自己的能力,为什么不做下去呢!”

  点评-洪钢:冰壶起步如女足 王冰玉运筹帷幄像老船工
  赛后-王冰玉为自己而心生感动 希望能够打冰壶到40岁
  表现-王冰玉精彩两投制造大胜 柳荫为难瑞士出尽难题
  关注-冰壶队用行动粉碎内讧传言 王冰玉柳荫碰杯庆贺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