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金妍儿一丝柔情半点妩媚 创纪录摘花滑女单金牌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27日05:24

  韩国19岁名将金妍儿创纪录摘取花滑女单金牌

  期待一场“夺面双姝”巅峰对决的冰迷们“失望”了。当地时间25日晚的太平洋体育馆,19岁的韩国姑娘金妍儿用她那尚显稚嫩又隐约透出成熟的一丝柔情、半点妩媚征服了世界。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中,金妍儿以无懈可击的自由滑表现高分夺冠,把太平洋体育馆变成了她一个人的舞台。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和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刘艳名列第19位。

  赛后,这位被韩国人视为国民妹妹的19岁少女难脱稚气地大发感慨,金妍儿说150.06的自由滑高分让她大吃了一惊。“真是难以置信,”她说,“我知道我今晚的节目滑得很完整,但我猜分数也就是130、140吧,没想到裁判给我打了那么高的分,快赶上男选手的自由滑分数了,我都吓了一跳呢。”

  当《F大调钢琴协奏曲》的音乐尚未终了,现场观众迫不及待地用掌声祝贺完美完成高难度动作的“冰上精灵”时,金妍儿不禁喜极而泣。她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落泪,只不断重复着:“太高兴了,太高兴了,我想我只是情之所至吧。”最终,金妍儿的自由滑得到了堪比男单的150.06分(技术分78.30/节目内容分71.76),总分228.56,均刷新了国际滑联的最高分纪录,获得了最终的冠军。这是亚洲女单连续获得的第二块冬奥会金牌,也是韩国的第一块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