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评论

华西都市报:时隔一年王冰玉走下神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27日05:47

  “娶妻当取王冰玉”——在去年大冬会和冰壶世锦赛结束后,这样的呼声大家耳熟能详,世锦赛上12连胜击败各路豪强首次站上世界之巅的中国女子冰壶也让世人为之侧目,而时隔一年的温哥华,作为主将的她却让曾经为她欢呼的人大失所望,负于排名垫底的俄罗斯,王冰玉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惨负瑞典无缘决赛,更让人对王冰玉的发挥不禁唏嘘,这真是那个曾经让国人疯狂的姑娘吗?

  在爆冷负于俄罗斯后,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外教丹尼尔·瑞福曾批评队员:“你们眼里只有金牌,而并不是真正热爱这项运动,这样我没法教你们。”或许他说得有道理,在冰壶这样对心理调节能力要求极高的项目中,运动员心理一个微妙的变化,就可以导致击球失之千里。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夺得世界冠军之后,人们对这支年轻队伍的期望前所未有之高,金牌,是所有人对她们的最终期待。作为主将的王冰玉自然深知这点,她每一次击球或许都将改变自己和球队的命运——奥运会金牌,那是所有运动员为之奋斗终生的目标。期望太高,当然也别指望队员能真正的轻装上阵,即便是王冰玉,这个曾经被国人奉为“冰壶女神”的人,在这样的环境下,也难免失误,心理调节能力,其实也只是在一定程度上适用,而过去的几天,她要承受的压力程度,已经是远远超越了她能承受的范围。

  从一年前的“女神”级人物,到本届冬奥会兵败温哥华的“祸首”,25岁的王冰玉也不好受,但毕竟她还年轻,要知道瑞典队的4位选手均年过三十,其中诺贝里已经是43岁“高龄”,对王冰玉和中国女子冰壶来讲,她们要走的路还很长,这种大起大落的状态,或许她还会经历,作为在国内被誉为“比熊猫还珍贵”的女子冰壶队主将,等待她的还有更多的磨难,但无论如何国人的期待所带来的压力,将是她必须理解且学会接受的,对整个女子冰壶来讲也一样。 记者彭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