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教练:减压扔掉包袱 中国队可击败任何队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7日06:11
[队员相拥庆祝]
队员相拥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6日电(记者 高进)在今日的铜牌战中击败两届冬奥会银牌获得者瑞士队后,中国女子冰壶队教练谭伟东和拉法尔称,调整好心理,中国队打出了精彩比赛,并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

  今天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的女子冰壶铜牌战,中国队先声夺人,第一局拿到3分,第三局得2分,5比1开了个好头。但第四局瑞士队后手一举拿到3分,比分变为5比4,中国队优势急剧滑落。第五局,中国队后手得1分;第六局,瑞士队后手拿到2分,比分追平为6比6,后面的形势显得不好捉摸。第七局中国队把握后手机会得到2分,第八局瑞士队后手却没能破坏中国队做下的局,四垒出现大起伏,成功率竟然不到50%,致使中国队这一局就拿到了4分的大分。此刻,12比6的胜利局面已确保中国队获得本届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瑞士队8局后认输终止比赛。

  谭伟东说:“今天打了一场精彩比赛,姑娘们抛开了自我,在场上相互支持协作,发挥出了应有水平,有了上佳表现。更可喜的是她们通过起起伏伏的比赛,在短短几天内成熟了。”

  昨天半决赛失利丧失了决赛资格后,代表团上下都为姑娘们减压:“要客观认识参赛的目的是追求奥林匹克的参与精神,摆正自己的位置去拼。你们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奥运会又不同于世锦赛,没有什么不能输球的。”

  谭伟东觉得姑娘们以前老有一种压力:失误就是自己技术有问题,对不起团队,不可原谅,对自己产生怀疑。这种心理包袱反而让她们放不开手脚。

  一旦抛掉这些困扰自己的想法,全队就能打出漂亮的场面和结果。正如主教练丹尼尔·拉法尔所说:“她们打得出色时,可以战胜任何队伍。”

  谭伟东说,这次冬奥会酸甜苦辣的11场比赛,胜过了世锦赛5年的经历,姑娘们今后会更加成熟,心理上提高也会更快。“对王冰玉而言,这是她人生中宝贵的历练,她经历了高潮、低潮,但最终走出来了,最后不放弃,打出了铜牌战的完美表现。”

  就整个中国女子冰壶队评价,谭伟东认为中国队步入了世界强队行列,这一阵营有6-7支队伍水平相当,需要整个团队做好自己,把握好机会,才有望杀出去获得好成绩。

  点评-洪钢:冰壶起步如女足 王冰玉运筹帷幄像老船工
  赛后-王冰玉为自己而心生感动 希望能够打冰壶到40岁
  表现-王冰玉精彩两投制造大胜 柳荫为难瑞士出尽难题
  关注-冰壶队用行动粉碎内讧传言 王冰玉柳荫碰杯庆贺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