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金妍儿夺冠藏“幕后高手” 一人让韩国人学会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7日06:14

  在之前的短节目比赛中,“邦女郎”金妍儿那俏皮的拔枪动作出自谁的设计?为东道主赢得一枚冰舞金牌的白衣之舞是谁的手笔?又是谁让申雪和赵宏博的《渴望永生》如此深情款款?

  以上三个问题的答案分别是戴维·威尔森、祖伊娃和施比尔班德、以及劳瑞·尼克尔,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节目编排师。通过几位大腕的夺冠,这些编排师彻底“走红”温哥华。

  他们是“幕后夺金高手”

  节目编排师的任务是帮助选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曲目,然后将各个技术动作嵌入舞蹈编排,使之生动、流畅又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其中,金妍儿的编排师戴维·威尔森和申雪赵宏博的编排师被誉为真正的“幕后夺金高手”。

  自2005年国际滑联以新的评分系统取代了以前的6.0评分制之后,节目编排的创新与流畅便在选手得分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花滑编排师的加拿大人尼克尔认为,编排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重要。她不无夸张地说:“一段自由滑节目里,你把所有跳跃的动作加起来也就10秒钟,剩下的空白时间有4分30秒!”

  他让金妍儿学会笑

  对金妍儿的编排师戴维·威尔森,美国《纽约时报》毫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辞:“他的节目具有深刻的感染力,同时经他点拨的选手往往能在契合自己的节目中最大限度地表现自己。”

  2006年夏天,金妍儿进入了成年组比赛,随后便开始和加拿大人威尔森合作。在威尔森的眼中,当时的金妍儿正如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拥有成为世界冠军的一切条件,但是她的冰上表演却缺乏一项必要要素:个性。曾有韩国花样滑冰的官员建议威尔森让金妍儿变成一个更快乐的滑冰选手,“我觉得这个要求有些异乎寻常,但我的目标是让她大笑起来。”在刚开始接手金妍儿的一周时间内,金妍儿甚至根本没有微笑。可在那个夏天快结束的时候,金妍儿成了一个幽默、外向的小女孩,威尔森说:“金妍儿开始太腼腆,她甚至不知道如何拥抱我!她当时身体僵得像根电线杆子。我努力使她激发出心底的情感。”没想到的是,金妍儿丰富的情感在威尔森的引导下,一发不可收拾。

  本报记者 谢礼恒 实习生 王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