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张山弟子称雄英联邦运动会 “培训老师”显奇效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7日06:18

  被夺得金牌的弟子围在中间,张山笑得很灿烂。前天,在英联邦运动会射击比赛上,印度飞碟队获得双向男子团体赛金牌和女子团体赛银牌。这是印度双向飞碟项目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之前他们没有获得过一个国际比赛的冠军。印度飞碟队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前飞碟奥运冠军、四川射击名将张山功不可没。

  “培训老师”显奇效

  在张山眼里,她充其量只算印度飞碟队的短期“培训老师”,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教练。虽然张山跟印度队的教练合同是一年,但她实际的工作时间只有80多天。印度射击协会考虑到张山还要代表中国队和四川队参加比赛,所以给了张山很大的空间,让她有空才去当教练。所以张山觉得:“执教印度队,我更像是在当‘培训老师’,在国外进行‘支教’。”不过,就是这样的“培训老师”却带领印度飞碟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过去印度双向飞碟成绩很差,在张山执教前他们没有任何一名队员进入过世界大赛的决赛。因此在合同中,印度队也没有给张山提出任何要求。“我给自己的目标是,争取让他们得到一个世界大赛的奖牌。”没想到,在这次英联邦运动会上,队员们给了张山一个惊喜,拿到了飞碟双向男团金牌和女团银牌,在飞碟个人一百靶还获得了一个第三名。

  在跟记者的交流中,张山说过:“我当教练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秘诀。”但她也表示,她过去在比赛中练成的良好心理素质和处理问题的丰富经验给了队员们很大帮助。

  军功章也有老公一半

  获得好成绩,印度队除了感谢张山,还要感谢张山的老公。因为这次在印度执教,张山的老公张德胜也一同前往,当好了“贤内助”。2月13日,张山和老公踏上了前往印度新德里的飞机,在那里度过了春节。今年大年初一恰逢情人节,老公特别还为张山准备了一个小礼物——在印度市场上买了小尖椒。张山心里很感激:“这可是我收到的最特别的情人节礼物了。有了辣椒,吃饭就不成问题。”身为川妹子,她几乎每顿都离不开辣椒。张山还是个喜欢喝茶的人,老公细心地为她带上了铁观音,让她随时能享受茶香。指导完这次英联邦运动会,张山也结束了与印度飞碟队的合同。对于未来会不会继续执教,张山表示还不确定。不过现在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这位42岁的“老枪”不会离开射击,“射击是我惟一的爱好,我还是那么喜欢打枪,喜欢比赛,就算看比赛也很高兴,我正在享受着飞碟这项运动。”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