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川将尹靖击败刘翔夺冠 飞人:现在跑不过罗伯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7日06:20

  8秒05,刘翔显得有些落寞,昨天下午仅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在上海举行的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决赛。而四川自贡小伙子尹靖(图右)则临危不乱,以7秒95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史冬鹏和洪啸锋分列二三位。没想到,刘翔在赛后大谈自己毫不在意这场比赛,尹靖的教练吴峰也对记者表示:“哎呀,这个冠军说明不了什么,尹靖比得太差了。”

  尹靖夺冠靠刘翔保护

  “不用把这个成绩看得太重,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尹靖的这个7秒95在我看来真的比得不好,他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养伤。”昨天赛后尹靖的教练吴峰这样告诉记者。在她心目中,如果伤势好转,尹靖的正常成绩应该在7秒78到7秒80之间,“刘翔起跑后就把尹靖甩了两米多,但随后就跑得比较保守,队员现在都很害怕意外受伤,比赛在队员看来都是在找感觉,毕竟过了一个年,大家都需要恢复。刘翔和大史(史冬鹏)他们都是在保护尹靖。”

  按照吴峰的说法,尹靖现在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太多,“尹靖其实一直都不太喜欢我跟记者聊他的成绩或者状态之类的话题,我也很理解他,毕竟现在和刘翔等世界一流高手同场训练,压力肯定很大,我和他平时非常注意学习刘翔的技术动作,经常看刘翔的比赛录像,他和刘翔当然还有较大的差距,一个这种比赛的冠军根本说明不了什么,我们需要的是先把伤养好,再一步一步完善自己的技术动作。”其实在这之前,吴峰带着尹靖只在春节期间休息了一天,这一个多月在上海的集训,让吴峰和尹靖都获益匪浅,用吴峰的话说:“大家都觉得通过和高手们的集训,尹靖越来越成熟了,长大了。比如,尹靖已经改掉了自己从前过栏甩小腿的小毛病。我之前也跟他说过这个问题,在上海,通过录像回放以及与刘翔技术动作的比较,孙海平指导和国家队的科研人员帮助尹靖认识到了甩小腿的坏处。尹靖也很快做了修正,目前效果不错。”据悉,按照计划,吴峰和尹靖今日将从上海返回成都,尹靖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消化在上海跟刘翔一起训练学到的新东西。与此同时,养伤也是他的首要任务。“尹靖的全面复出参赛还需要等到3月底。”

  刘翔:现在还跑不过罗伯斯

  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是专门为刘翔定做的。为了让翔飞人能在3月12日至14日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上找到感觉,田协甚至早在本月3日就在官网发文,通知各地方队将在上海莘庄基地田径馆举行本次赛事。昨天在决赛中,刘翔因为第一栏用力过大,踢到栏上,最终放弃了全程,“其实今天的比赛我感觉就像在适应场地,没有想过要跑多少,就是找感觉,我自己对于比赛也不是很认真,第一下踢了栏就放掉了,觉得自己没有必要硬拼。”

  比赛结束后,刘翔一直解释自己起跑动作失误,步伐太大导致用力过猛,因为担心脚伤,所以才放弃。“如果是比赛的话,我肯定不会放,在我心里这不是比赛,就是一个队内测试。”不过,刘翔昨天的失利却让媒体普遍感到忧虑,媒体纷纷以“刘翔2010首战意外失误”作为报道方向。昨天赛后,各路记者全然没把获得前三的选手放在眼里,而是疯狂地拥向刘翔,刘翔开始不接受采访,存心绕着大伙走。而记者们似乎很有规律地跟在冬日那身后,跟着刘翔绕,见被逼得厉害,刘翔最终还是开了口:“我说了很多次了,我很放松,输了根本无所谓,请大家不要放在心上。”有记者直接问刘翔是否存心留力,他表示:“有比赛跑就好,大伙聚集在一起,轻轻松松,熟悉一下比赛感觉,而后再听听枪,挺好,我真的不在乎这样的比赛输赢。”

  莫说刘翔,就是冠军尹靖的成绩拿去参加多哈室内世锦赛也是白搭,昨天在比赛现场一位久跟刘翔的专业记者表示,现在刘翔和罗伯斯比“绝对比不过”,刘翔也说:“不能说绝对比不过,但现在是百分之百比不过,你们别老想着我还是以前那个刘翔。”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