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冬季两项

挪威夺得冬季两项接力金牌 奥地利俄罗斯居二三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7日06:22

    新华社惠斯勒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 马邦杰)挪威队26日以1小时21分38秒10的成绩夺得温哥华冬奥会冬季两项男子4X7·5公里接力的金牌。奥地利队和俄罗斯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由哈内沃尔德、鲍伊、斯文德森和比约达伦组成的挪威队展现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老将比约达伦在最后一棒扩大优势,挪威队最终以领先第二名38·6秒的巨大优势夺取金牌。这是挪威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八枚金牌,也是比约达伦的第11枚冬奥会奖牌,比约达伦因此成为冬奥会上获得奖牌数第二多的运动员,仅以一枚之差列于他的同胞比·达艾利之后。

    这场赛事的主要竞争在俄罗斯队、奥地利队、德国队和挪威队之间展开。参赛队伍每队4人,以接力方式进行比赛。各队第一棒选手一起出发,每位选手在7.5公里滑行中两次进入靶场射击,方式分别为卧射和立射,每组射击正常击发5次,选手可以有3发额外子弹,用完额外子弹后每脱靶一次加罚滑行150米。

    卫冕冠军德国队由于在第二棒射击中出现严重失误,用满3发额外子弹后仍两次脱靶,导致被加罚300米,这使得德国队失去了争取奖牌的资格。挪威队和奥地利队是去年世锦赛的前两名,而俄罗斯队在该项目上也具有强劲实力。三队在比赛中交蘀领先,竞争激烈。

    挪威队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去年世锦赛4项冠军得主比约达伦在当天比赛中表现优异,最后5枪全部命中,奠定了领先优势,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从容滑过终点线。奥地利队与俄罗斯队几乎同时撞线,奥地利队的成绩为1小时22分16秒70,仅领先俄罗斯队0.2秒。 (完)2010/02/27 06: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