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四垒起伏瑞士队无缘奖牌 队友袒护奥特维护团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7日06:47
[队员相拥庆祝]
队员相拥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6日电(记者 高进)瑞士队四垒米尔杰姆·奥特今天的起伏表现,使得两届冬奥会银牌获得者瑞士队无缘本届冬奥会女子冰壶奖牌。但她的队友却极力替她开脱,维护团队的整体性。

  今天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的女子冰壶铜牌战,中国队先声夺人,第一局拿到3分,第三局得2分,5比1开了个好头。但第四局瑞士队后手一举拿到3分,比分变为5比4,中国队优势急剧滑落。第五局,中国队后手得1分;第六局,瑞士队后手拿到2分,比分追平为6比6,后面的形势显得不好捉摸。第七局中国队把握后手机会得到2分,第八局瑞士队后手却没能破坏中国队做下的局,四垒出现大起伏,成功率竟然不到50%,致使中国队这一局就拿到了4分的大分。此刻,12比6的胜利局面已确保中国队获得本届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瑞士队8局后认输终止比赛。

  应该说,瑞士队第四局得3分和第八局丢四分的两大关键转折点都跟参加过前两届冬奥会夺银的四垒、队长米尔杰姆·奥特有密切关系。作为38岁老将,三届冬奥会元老,奥特的表现本应该更好,更发挥经验丰富、见多识广的作用。

  一垒詹尼-格丽娜很快接受了输球的结局,她说:“这就是冰壶啊,今天她是有些投壶不好,但每人都会起伏,有时候我也打得很差,而别人打得很好。”

  三垒卡门-查法说:“输了我们有点难过,但我们是一个团队,无论输赢,都是一起得到这样的结果。奥特今天打得是不够好,可有时候她能击打得很漂亮,包括昨天半决赛对加拿大队,有些时刻打得很好。今天她也是这样啊,尤其是第四局结束时,我们从1比5落后追成了4比5。”

  奥特说自己都不明白最后一投怎么回事,也许只能用“今天不是自己的幸运日”来解释了。

  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认为,可能是曾经获得过2届银牌,今天却只能争铜牌使瑞士队有较高的渴望,因此首局、最后一局的关键失误给了中国队更多的机会。

  点评-洪钢:冰壶起步如女足 王冰玉运筹帷幄像老船工
  赛后-王冰玉为自己而心生感动 希望能够打冰壶到40岁
  表现-王冰玉精彩两投制造大胜 柳荫为难瑞士出尽难题
  关注-冰壶队用行动粉碎内讧传言 王冰玉柳荫碰杯庆贺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