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女队主帅道败因 队员压力之下适得其反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2月27日08:11

  肩负着为实现中国冬奥会集体项目奖牌“零”突破的重担,中国冰壶女队遗憾地止步于金牌争夺战。

  中国队主帅丹尼尔一语道出了本队失败原因:压力之下,姑娘们太想打好比赛了,结果适得其反。而本次比赛中状态最不稳定的队长王冰玉则坦承,还是过多想到了比赛结果。

  心态,又是输在中国各类运动队普通存在的顽疾——心态上。

  世界冰壶前十强跻身冬奥会,各队间已不在是比技战术水准的高低,更多的是在比心态。只有保持一个稳定的心态,才有可能在比赛中保持稳定的发挥。

  首次踏足冬奥会赛场的中国女队因欠缺奥运经历,从头至尾把一个“新秀”在大赛上常见的不稳心态暴露无遗。

  冬奥第一战在占优的情况下被实力一般的英国队击倒,在败给上届冠军瑞典队后,中国队以近乎完美的发挥让夺冠大热门加拿大队吞下了目前为止唯一一粒败果,然而仅隔一天姑娘们却败在了排名倒数第二的俄罗斯队手下……

  中国队状态不稳,尤以一“壶”定音的队长王冰玉表现最为突出。来自外界和自身的压力使得这位25岁的哈尔滨姑娘在冬奥会备战前就出现了心态和状态不佳的问题。

  本届冬奥会,她有过打丹麦队时高达92%的投壶成功率,也有战俄罗斯队时低到55%的成功率。在参赛的10支队伍中,作为最后一投的队长,她72%的成功率仅与美国、德国队长一起并列第六位。这一成功率与她去年世锦赛上80%左右的成功率有不小的下滑。

  “我们要为年轻付出代价。”旨在把中国女队带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中国冰壶白求恩”丹尼尔无限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