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跑出十年内最差成绩 称世锦赛目标进入前八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2月27日06:14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飞人状态太差

  昨日,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在上海结束,中国飞人刘翔因为出发失误,最终仅以8秒05的成绩获得第四。8秒05的成绩是刘翔个人近十年来在60米栏项目中的最差成绩。尽管这并不是刘翔个人真实情况的反映,成绩如此之差,让人们对刘翔下月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之行产生了怀疑。

  参加决赛的选手一共有六人,刘翔排在第四道。和昨日其他几枪比赛一样,男子决赛无人抢跑,六位选手顺利出发,但刘翔明显出发起步过快,节奏一下就被打乱,在过第一栏时打到了一下,速度骤减。随后刘翔几次调整节奏,但也没有起到效果。最后的冲刺,落后的刘翔没有在最后时刻发力,而是以很轻松的姿态冲线,尹靖和大史则拼得你死我活,最终尹靖因微弱优势夺冠。

  赛后,孙海平教练和刘翔本人谈及成绩不好的原因时,都讲到害怕会再受伤、影响了发挥。可从去年上海黄金大奖赛以来,刘翔在正式比赛中,就已经累计参加过七次110米栏全程争夺。60米栏的强度肯定小于110米栏,而且又过去了五个多月,为何现在的心理阴影反而有增无减?谈到动过手术的右脚,刘翔承认自己有点担心,他说:“我其实一直以来,都没有加强右脚的速度训练,而是加强肌肉群训练,以增强力量。”

  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刘翔将自己的目标定在前八,他还称冠军将在特拉梅尔和罗伯斯之间产生。(孟巍)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