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队惨败无缘决赛 王冰玉发挥不理想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2月27日06:14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图为:王冰玉的发挥不理想

  据新华社温哥华电首次踏上冬奥会赛场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在经验老到的卫冕冠军瑞典队近乎完美的攻防下,开局落后的中国姑娘出现急躁情绪,结果25日在冬奥会半决赛中以4:9大比分败北,无缘金牌大战。

  作为现役世界冠军,中国女队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晋级四强,这一战绩追平了中国代表团自1980年开始参加冬奥会以来在集体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前集体项目最好成绩是由中国女子冰球队保持的,她们曾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获得第四名。

  这场中瑞半决赛是去年世锦赛决赛的再版,双方出场阵容完全一样。不过,由于在大循环赛时中国队曾以4:6负于瑞典队,因而在心态上瑞典队要胜出一筹。

  后攻的瑞典队开局被中国队逼得只拿到一分,但第二局和第三局占有后攻优势的中国队因最后一“壶”定音的王冰玉在投壶精确度上略有偏差,结果让瑞典队连偷两分。开局未曾料到会0:3落后的中国姑娘此后出现急躁情绪,尽管第四局勉强得到全场第一分,可此后的比赛尤其是最为关键的三、四垒发挥一直不及对手,中国队始终寻觅不到逆转良机。第九局后,落后5分的中国队见扳回无望,提前一局主动与对手握手结束比赛。

  在另一场女子半决赛中,东道主加拿大队以6:5淘汰瑞士队,这样,中国队将同上届亚军瑞士队争夺铜牌。在大循环赛时,中国队曾以8:6击败瑞士队,取得奥运之旅首场胜利。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