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包揽四金并非不可能 “太极虎”将背水一战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2月27日09:30

  东亚讯(记者 杨锐锋) 今日上午,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将诞生最后的三枚金牌,中国军团最有希望收获金牌的就是女子1000米项目。王濛、周洋以及孙琳琳都顺利晋级到四分之一决赛。由于冬奥会女子短道项目一共就设立四枚金牌,其中,中国队已经揽得三枚金牌。

  从目前实力对比看,中国包揽四金实现“大满贯”的呼声很高。而长春姑娘周洋如果能在1000米决赛折桂,那么她将成为中国唯一的“三金王”,也当仁不让的成为吉林奥运第一人。

  包揽四金并非不可能

  今日,短道速滑1000米是本届冬奥会女子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中国队依然具有较大的夺金希望。王濛、周洋以及孙琳琳都顺利地晋级到四分之一决赛。而该项目也是中国队的强项,大杨扬曾经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了1000米冠军。本届冬奥会上收获两金的王濛是过去两年该项世锦赛冠军,也是本赛季世界杯排名第一的运动员。此外,女子1500米冠军周洋是该项世锦赛亚军,本赛季世界杯排名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女子1000米的世界纪录是由王濛保持的1分29秒495。不过,王濛目前患了重感冒。前日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王濛是硬撑着比赛,状态也受到严重的影响。倒是周洋保持着很高竞技状态,在与韩国选手的对抗中取得了完胜,不排除在今日再次给人带来惊喜。而孙琳琳的整体实力虽然与王濛、周洋有一定的差距,但在接力赛上的表现同样让人有所期待。

  目前,主教练李琰也认为包揽四金并非不可能,比赛已经接近尾声,主要还是看队员的精神意志了。

  “太极虎”将背水一战

  韩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上最后被取消了成绩,韩国媒体也感到失落和悲观。而有消息称,韩国队一度打算以罢赛的形式表示抗议,不过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韩国女队员还将参加1000米的比赛,由于已经连续失去了两枚志在必得的金牌,所以1000米的金牌是韩国队唯一的希望,势必要与中国队员死拼,而这一次也将成为中韩两队在本届冬奥会的最后一次交锋。

  应该说,对抗韩国队员,周洋最有心得,她也成为了韩国队的一块心病。不过短道赛场形势瞬息万变,要创下包揽四金的壮举不仅靠能力,还需要依赖一点点运气。而1000米对速度和耐力都有极高的要求,不过,此次中国队三名选手联手晋级对韩国形成合围之势,优势尤为明显。而今日的比赛,韩国夺金压力要比中国大,面对“疯狂”的对手,王濛、周洋等人必须要摆正心态,不急不躁才有望再次收获金牌。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