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高雷雷:在国安没尝过赢球滋味 为何说我是灾星

来源:时尚健康·男士
2010年02月27日09:40

  高雷雷喜欢纯粹的足球,所以他选择远离中国的职业足球而奔赴海外。他说在国外,他才重新找回了儿时踢球的那种原始快乐。


  2009年末,高雷雷去了一趟四川马边,那是个彝族人聚居的贫困山区。高雷雷两年前在那里出资捐建了一所小学。高雷雷这次去,是要给他的那些孩子们过圣诞节。“他们其实从来不知道什么是圣诞节,所以我想让他们也能像城里孩子那样,过节可以收到礼物。”说到孩子们,高雷雷总是很兴奋。这个时候,你几乎想不起来,这个29岁男人的真正身份:职业足球运动员。

  更纯粹的足球

  “我不是个职业球员。”这样的自我介绍会令每一个对中国足球稍有了解的人感到惊讶,很多人甚至可以清晰记得高雷雷在中国甲A联赛中的灵光闪现。“我所说的‘职业球员’是在中国足球大背景下,一批一批从小到大接受体校、足校式训练、最终进入职业俱乐部的那些球员,显然我不是。”

  儿时的高雷雷,从小在首体师(现在的首都体育学院)长大,父亲是学校的一名体操教练,自然希望孩子能够在体育方面有一技之长。但那个时候,父亲并没有任何长大靠职业体育为生的想法,只是培养兴趣、强身健体。“我爸爸不想让我练体操,虽然他喜欢篮球,但我更愿意站在操场边,看着人们踢球。”淡淡地品了一口茶之后,高雷雷的思绪陷入了对童年的回忆中。上世纪80年代,职业化的概念在中国连影子都找不到,对于效力球队踢全国足球联赛的人,大多也只是“专业队”一类的称呼。高雷雷那时经常站在操场边,看着场上的大人们展示球技,后来代表北京国安参加了多年甲A的联赛的胡建平当时就在其中,他可以说是高雷雷儿时的“启蒙偶像”。

  “那时我家就住在学校大院的家属区,父亲结束了教学课程之后,会和我一起看专业队的踢球,虽然他自己并不会踢球,无法给我亲身示范一些高难度动作,但是这么多年从事并参与体育教学的经验,让他有足够的理论知识基础来辅导我踢球。”就是在父亲的讲解、专业队的示范中,高雷雷爱上了那个“黑白色的精灵”。

  通常的逻辑,高雷雷应该就此进入体校或者专业队进行专业训练,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高雷雷像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背起书包,坐进课堂,过着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但如之前所说,高雷雷比其他孩子更为幸福的是,每天放学后在家楼下的操场里,可以尽情地和足球为伴,就是在这种单纯的“快乐”享受中,高雷雷真正喜欢上了足球这项运动。

  “职业联赛开始了之后,最初我也就是个球迷,到先农坛拿个喇叭看球,直到有一天有人突然问我愿不愿意去国安试试,我的答案当然是肯定的。”甲A联赛初期,全国足球市场的火爆,让各地方俱乐部都成为当地孩子们的追捧的对象,在北京,国安也从那时起进驻了少年高雷雷的心中。

  带着对绿茵场的热爱,对国安的崇拜,雷雷穿上了那绿色的球衣,但当他有一天脱下那件战袍,又像旁观者一样目睹北京国安夺取16年来首个职业联赛冠军的时候,一切在他心里又归于了平静。这其中的心路历程,恐怕远比我们所看到的球场上的故事更加耐人寻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