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憾失决赛 王冰玉低迷状态信心受损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2月27日09:42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 昨天凌晨,温哥华冬奥会结束了女子冰壶半决赛,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队未能跨过瑞典队这道坎,在第9局4∶9落后的局面下,中国队提前宣布认输。本场失利后,中国队要和瑞士队争夺一枚铜牌。虽然输掉比赛,但晋级四强的中国冰壶队,已经创造了中国冬奥会代表团在团体项目的最好成绩。

  在传出外教发火和球员内讧的风波后,中国女子冰壶队无论是信心还是状态都受到了影响,面对此前单循环赛曾战胜过自己的卫冕冠军。首局和第二局,中国队队长王冰玉连续出现失误,导致球队0∶2落后。第三局和第四局,中国队的岳清爽和王冰玉还是过于保守,没有主动进攻,结果经验丰富的卫冕冠军瑞典队继续得分,中国队以1∶3落后。第五局队长王冰玉还是无法走出低迷,比分差距被拉到了2∶6,这样的局面让中国队上下信心受损,随后的比赛变成了例行公事,最后中国队在第九局提前认输。

  这一次教练没生气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曾在前几天发怒的外教丹尼尔·拉斐尔却没有对屡屡出现失误的队员们再次发火,反而安慰了这群赛后哭作一片的队员。谈到王冰玉只有60%精确率,他这次没有再批评她太功利:“在北美国家通常教练的批评能够点燃运动员心中之火,但在中国好像上火的只有我一个人,不论我生气与否这对队伍好像没起什么作用,所以这次我不会批评我的队员,我只能说王冰玉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她也努力了,但今天不是属于她的日子。”

  中国冰壶的开展太落后

  此次中国女子冰壶无缘决赛的因素有很多,但最根本的还是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底子太薄。我国1995年才引入冰壶运动,虽然中国队在去年爆冷拿到了世锦赛冠军,但这项运动在国内还是冷门——大多数冰壶运动员都是半路出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透露:“中国从事冰壶运动的运动员总共不超过100人,适合训练和比赛的场地也非常少。”因此能够在差钱、差人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中国冰壶队虽败犹荣。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