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江洪经历折射中国足球缩影 汶川赈灾曾饱受争议

来源:时尚健康·男士
2010年02月27日09:46

  心存感激地生活

  除过坚强和不屈不挠之外,江洪还从足球运动中懂得了感恩,在他的博客扉页上有这样一段话:上帝并未承诺我们没有痛苦的日子,没有悲伤的欢笑,没有雨天的阳光,但是他给予了我们生活的力量,慰籍着我们迷茫的心灵,也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江洪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一句话,但真正明白这句话中的深刻含义还是源于2008年那场让每一位炎黄子孙都曾撕心裂肺的灾难——5•12大地震。

  2008年5月12日,他从电视上知道了那个叫作汶川的地方,经过3天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5月15日也就是地震后的第三天,他便悄悄登上了前往四川灾区的飞机,决定要为灾区人民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灾区的情况比他想象的更要残酷,他也没能实现从瓦砾下救人的愿望,于是他便在彭州救助站当起了义工,帮助整理各地捐助的义务、分发药品。这样的工作一直持续到了5月19日,原本继续在灾区做下去的江洪因为生病不得不被动选择了离开。回到西安之后,江洪仍在一直关注着救援进展,并且不间断的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向灾区捐钱、捐物。除此之外,在那段时间里,向上帝祈祷,祈祷同胞平安也成为了江洪的必修课。

  不过,对于江洪这样一位名人,这样的举动注定会出现争议。后来,果然在媒体将他的救灾之行公开之后,有人便开始质疑,江洪这是在自我炒作。面对这种质疑声,江洪当时非常生气,“凡是质疑我的人肯定没有去灾区。”不过,现在回首这段经历江洪宽容了许多,何必呢?别人怎么说是他们的权利,我所求的只是问心无愧。

  是啊,问心无愧,有多人都希望问心无愧,但又多少人能够做到问心无愧呢?眼下中国足球正在进行一场史无前例的反赌风暴,作为一名中国足球的从业者,许多人都希望江洪能够澄清一下自己,但是江洪说,“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过快乐、并且心存感激的生活。”

  每晚穿梭在灯红酒绿的“胡同”里,别以为江洪很惬意。用他的话来说,他最享受的时光是就像现在这样,一个人静静坐在“胡同”二楼的平台上,在上帝的指引下过滤生活、沉淀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