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浙江赢下德比主帅受热捧 郑武被球迷抬出体育馆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27日09:55

  本报讯 “我大概是第一次没用双脚走出这个体育馆,义乌的球迷实在是太热情了。”一坐上大巴,郑武自我调侃了一句。98∶90,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赢下了本赛季浙江德比战第二回合,保留住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赛后,激动的义乌球迷将主帅郑武抬出了球场。

  实际上,当稠州银行收购了万马将这支队伍的主场放到义乌之后,德比战的概念已经被冲淡很多,因为这已经不是同城的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昨天的赛后,两位主帅郑武和王非都表示已经没有再特别在意“德比”这个概念,这只是一场比赛——只不过,稠州银行男篮为冲击季后赛面临背水一战、所以拼得特别凶;而已提前进季后赛的广厦更需要通过这样的比赛好好总结,为面对更强的对手做准备。

  郑武:义乌球迷是最佳第六人

  和郑武一样,砍下42分的马库斯·威廉姆斯昨晚最想感谢的也是义乌球迷了,“他们是我们球队的最佳第六人,如果没有他们,我们是不可能拼下这场比赛的。”

  拼,这是金牛全队赛前的共识,在落后第八名两个胜场的情况下,只有在昨晚取胜,才有可能保留住最后的进入季后赛的希望。拿下42分的威廉姆斯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外援布郎此战复出,也起了关键作用。而金牛的本土球员中,丁锦辉13分8个篮板、曹飞12分、王楠命中两个关键三分拿下9分。

  郑武赛后也认为,精气神和斗志是昨晚取胜的关键,“大家在场上非常积极,防守和篮板都做得不错,这是我们取胜的基础。”

  王非:自己没打好,金牛很顽强

  相比金牛的斗志旺盛,广厦昨晚的表现则比较低迷。主帅王非告诉记者,其实每一个客场都不好打,赛前球队就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但是球员们在场上还是不够兴奋。“我们这场球打得非常不好,一是在破对方联防时传球过多,外线缺少攻击力。”王非说。同时,他还表扬了金牛拥有顽强的信念。

  不过,广厦昨天虽然输球,但也有收获,上一场不敌广东让他们意识到:在面对强队时,光靠两个外援是不够的,中方队员的发挥很重要。因此,怀特昨晚更多地扮演佯攻和策应的角色,本土球员则出手次数大增,金立鹏、王博和遇俊锴各自拿下了17分,其中遇俊锴更是在第四节追分的时候连中三个三分球。激活像遇俊锴这样的投手,对于要在季后赛面对强敌的广厦来讲很重要。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自义乌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