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 > 单板滑雪动态

荷兰索尔布莱耶夺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金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7日09:20
  新华网温哥华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荷兰人索尔布莱耶26日在赛普里斯山摘得温哥华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金牌。这是荷兰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四枚金牌,也是“郁金香国度”在速度滑冰以外的第一金。

  当日,30岁的索尔布莱耶在雪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击败俄罗斯的奥运新兵伊柳欣娜,从而赢得最后的冠军。奥地利姑娘克赖纳收获铜牌。

  “我浑身都湿透了,但我感觉很好,”夺得荷兰自1976年冬奥会以来首枚非速度滑冰项目金牌的索尔布莱耶赛后说,“我只是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我全身心地投入比赛,把精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当然,在这种恶劣的天气条件下,能保持精力集中真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为俄罗斯拿下第一枚单板滑雪冬奥会奖牌的伊柳欣娜也不忘第一时间抱怨起让她痛苦的天气:“说实话我现在真是惊呆了。这天气也太糟糕了。”

  这位22岁的奥运新兵表示,自己不是没想过要为俄罗斯夺奖牌,“但在这种风雪条件下,我已经作好了失败的准备”。

  索尔布莱耶已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2002年,她因为滑板上打的蜡不对路子,最终名列第24。4年之后的都灵冬奥会上,这位在自己父亲调教下进行训练的选手将其名次提高到第12。她的妹妹也是一名单板滑雪高手。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