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两大改变成真正领袖 山西季后赛前景堪忧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2月27日10:05

  场内外都被点燃的欲望

  本报记者周博报道 已经取得了4连胜的山西队,看到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这不仅仅是山西队的希望,也是所有马布里球迷的希望,谁会希望自己的偶像以失败结束自己的赛季呢?在吸引了大多数的关注之后,山西队想要得到更多……

  “狼”不是空手而来

  马布里在山西队的一举一动已经成为了CBA的焦点话题。作为山西队,他们不仅仅希望马布里能够唤醒山西的球市,更愿意看到通过这笔交易,山西队能够有希望冲击今年的季后赛。

  尽管马布里来到山西之后,先后输给了东莞(101-102)、广东(104-113)和广厦(103-108),但是主教练吴庆龙并不着急,他看到了球队的改变,赢球只是时间问题。“我们给马布里时间适应CBA,这是一个新的环境,现在他已经适应的非常好。”吴庆龙说道。

  在随后的比赛中,马布里带领着球队取得了4连胜,球队看到了季后赛的希望,目前他们已经将排名追赶到了第11位。他们距第八名山东队相差3场胜利,虽然连胜来的有点晚了,但是还是给山西队留下了希望。

  引进马布里 焦点山西队

  对于山西队来说,1月31日,CBA联赛第19轮是不平凡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他们迎来了马布里的出场,虽然输了球,但是山西队赢得了所有CBA球迷的心。有了马布里,山西队的战绩似乎显得并不那么重要了。只要山西队的比赛,人们都会蜂拥而至,无论是主场客场,比赛的关注点只有马布里一人。这对于当时战绩仅仅是4负13胜的山西队来说,关注度成为了他们在球场之外的胜利。一位北京球迷感慨道:“北京主场和山西的比赛已经打完了,天津主场和山西的比赛也打完了。现在能看马布里打球,最近的地方就是山西队主场了。”这位球迷自从马布里到山西队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想亲眼看看自己的偶像,或许马布里已经不再是偶像级别的人物了,但是他踩在CBA联赛的地板上打球,却是最值得关注的事。山西俱乐部负责人张北海看到球迷们疯狂的支持着拥有了马布里的山西队微微地笑了,“我们希望他的到来,能给山西队带来更多的改变。”

  改变1组织全队成核心

  马布里和其他外援的作用显得有些不同,他并没有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每场比赛依靠自己的能力担任球队的得分任务。马布里会在合适的时候把球传给机会更好的队员,“我们需要这样的后卫,马布里已经完全融入了球队当中。他的到来让每个人都有了变化,大家更加团结了。”主教练吴庆龙在评价马布里对于球队的作用时说道,“现在球员要做的就是跟上他的节奏,争取赢更多的比赛。”

  吴庆龙不希望马布里专注于进攻,他希望看到马布里将整个山西队捏合起来,“如果每个人都能在场上得分,这比外援大包大揽要强的多。”吴庆龙给马布里的“任务”是每场比赛得20分,这就足够了。目前马布里的场均得分是22分。但是他最惊艳的数据,是每场的10.7次助攻!目前是CBA中场均助攻最多的球员,单单这一项数据足以体现出他的价值。“我知道他会有不错的数据,但是场均的10多次助攻还是让我们很吃惊,其他队员也因为他的无私而受益非浅,现在球队打的更加合理、轻松。”一位山西队的管理层说道。主教练吴庆龙对于马布里掌控比赛的能力最为了解,“是他的表现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当山西队还在经历这马布里到来之后的3连败时,吴庆龙就充分肯定了马布里的作用。

  受益的山西队员也对于马布里的表现赞不绝口,“他的到来让我们有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我们要做的就是把球投进,比赛变得简单了很多。”山西队员纷纷说道。

  山西队受益的地方不仅仅是马布里在场上的助攻,他在场下同样成为了山西队的战术安排者。加盟山西后,马布里经常会和教练商量战术,并且非常有耐心。侯冰感慨道:“打了7个赛季了,这样的外援,我只见过图科,可图科能和马布里比吗?”马布里已经把山西队完全当成了自己的球队,他给山西队的帮助远远大于他在场上送出的10.7次助攻。

[1] [2] [下一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