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瑞典加局7-6惊天逆转加拿大 卫冕女子冰壶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2月27日10:13
[瑞典凭冷静表现夺冠 赛后亲吻庆祝]
瑞典凭冷静表现夺冠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冠军争夺战中,卫冕冠军瑞典队凭借主将诺贝里的出色发挥以7-6险胜东道主加拿大队,加冕冬奥会女子冰壶冠军。 >>祝贺瑞典队!

  四年前的都灵冬奥会中,原班人马出战的瑞典队在决赛中力挫瑞士队,从而获得冠军。此役征战温哥华,她们力争卫冕,半决赛瑞典队凭借主将诺贝里的出色发挥淘汰夺标热门中国队晋级决赛。东道主加拿大队在本次冬奥会中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尽管队员都是首次参加冬奥会,但她们整体实力强大,技术全面,而且主场作战,对这枚金牌也是十分渴望。

  首局比赛,加拿大队率先后手进攻,比赛中两队都没有采取贸然进攻的战术,彼此打得小心谨慎,都没有得分。第二局比赛,加拿大队继续后手进攻,前三垒瑞典队成功抵挡住对手的猛攻,关键时刻加拿大的四垒伯纳德在第二投时不但将对手的黄壶打出大本营,而且自己的红壶只击打到绿圈中,没能形成得分壶,这样加拿大队艰难得到1分,从而以1-0取得领先。

  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进攻,她们采取了中区占位战术,前三垒尽量将自己的红壶投到中区,以最大程度地给瑞典队的进攻带来麻烦,但诺贝里的发挥非常稳健,最后一投成功将对手的红壶击打远离中心区,最终拿到2分。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进攻,但是四垒伯纳德的手感不佳,第一投没能传击成功,最后凭借将对手的黄壶击打出界得到1分,从而将比分扳成2平。

  第五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进攻,尽管伯纳德第一投成功防住了对手的进攻,但诺贝里的发挥更加强势,一个漂亮的打甩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这样瑞典队通过后手拿到2分。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进攻,她们以稳为主,没有使用双飞、打甩等战术,只是通过简单的击打得到1分,这样加拿大队仍以3-4落后。

  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进攻,主将伯纳德在两投结束后成功在大本营内保持有三只得分壶,尽管瑞典队诺贝里第一投打甩收到效果,但第二投力量过小,导致加拿大队偷得2分,从而以5-4反超比分。第八局比赛,加拿大队依旧先手进攻,她们采取了中区占位防守战术,成功遏制住了瑞典队的进攻,卫冕冠军见没有得两分的机会,最终选择放弃,这样两队均无建树,加拿大队仍以5-4领先。

  第九局比赛,加拿大队仍然先手进攻,随着瑞典队的连续失误,加拿大队再度偷分成功,从而以6-4扩大战果。第十局比赛,加拿大队依旧先手进攻,比赛中瑞典队失误连连,而且没有在大本营中占据有利的地位,但随着伯纳德的失误,诺贝里力挽狂澜看下2分,帮助瑞典队将比分追成6平,将比赛拖入加局。

  加局比赛中,加拿大队后手进攻,但四垒在大好局势下出现失误,最终瑞典队先手偷到1分,从而以7-6险胜加拿大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加冕女子冰壶冠军的队伍。(搜狐体育 小熊)

 
队伍
1
2
3
4
5
6
7
8
9
10
加局
总比分
加拿大队
 0 
 1
0
 1
 0
 1
2
 0 
 1 
0
  0
 6 
瑞典队
0
 0
2
 0
 2
 0
 0 
0
 0 
2
  1
7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场比赛真是惊险啊!
祝贺瑞典队成功卫冕!
真是为加拿大队感到可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