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辽沈晚报:蓝色妖姬迷倒世界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27日10:31

  连续三届冬奥会夺冠热门无缘问鼎的魔咒终于被打破,今晚的太平洋体育馆属于蓝色的“冰上妖姬”金妍儿。

  19岁的当今世界冠军、韩国选手金妍儿25日晚以不可思议的150.06分的自由滑高分和228.56分的创纪录总成绩夺得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冠军,为韩国代表团摘下冬奥会参赛史上第一块花样滑冰金牌。

  倒数第四个出场的她在为加拿大人所熟知的《F大调钢琴协奏曲》中翩翩起舞。没有紧张,没有犹疑。那一个个跳跃坚定而自信,那浅浅的微笑让人着迷。举手投足之间,金妍儿身随心动,让全场一万观众的眼神难弃难离。两弯细眉之间偶尔透出的一丝妩媚,更是令人心醉神迷。当她柔弱的双臂高高举起,在观众迫不及待的掌声中完成终结整套动作的“提刀转”,她清楚地知道这个冠军将属于自己,喜极而泣。

  随后,她带着一丝疲惫后的慵懒向给予她雷鸣般掌声的观众致意。而被她所震撼的裁判们给出令观众震撼的150.06分的高分,“噢”!一张张张大的嘴巴见证了这个奇迹。

  150.06 历史最高分!

  期待一场“夺面双姝”巅峰对决的冰迷们“失望”了。 25日晚的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中,金妍儿以无懈可击的自由

  滑表现高分夺冠,把太平洋体育馆变成了她一个人的舞台。

  赛后,这位被韩国人视为国民妹妹的19岁少女难脱稚气

  地大发感慨,说150.06的自由滑高分让她大吃了一惊。“真是难

  以置信,”她说,“我知道我今晚的节目滑得很完整,但我猜分数也就是130、140吧,没想到裁判给我打了那么高的分,快赶上男选手的自由滑分数了,我都吓了一跳呢。 ”

  冰上进入亚洲时代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25日在太平洋体育馆落幕,新崛起的亚洲势力卷走4块金牌中的两枚,俄罗斯(含苏联、独联体)自1960年以来首次无缘金牌,世界花样滑冰的格局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巨变。

  俄罗斯队颗粒无收固然有偶然因素,也有一定的必然性。“冰王子”普鲁申科在男单比赛中屈居亚军,世界冠军多姆尼娜/沙巴林名列冰舞第三,与本届冬奥会在北美举行多少有些关系。正如中国队主教练姚滨所说,如果比赛在欧洲举行,这两块金牌都归俄罗斯也不稀奇。

  以中、日、韩为代表的亚洲新势力的崛起还是令人侧目。继上届比赛荒川静香打破欧美选手对女单金牌的垄断之后,金妍儿再次封后。日本队这次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是女单有浅田真央摘银,男单有高桥大辅夺铜,在男、女八强中竟然各占三席。

  业内人士钦宽塔说:“亚洲人终于明白,滑冰才是更适合他们的项目。本届冬奥会,在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中亚洲选手的成绩都很优秀。对亚洲人来说,玩花样滑冰比打冰球、搞越野滑雪更有前途。 ”

  据业内人士杨东介绍,日本已经形成了良好的花样滑冰人才培养体系,从基础到提高的各个阶层的教练水准都很好,而且形成了一个梯队。正因如此,他们的优秀选手才能不断涌现。另外,良好的经济发展水平也是日本选手频繁前往甚至长期驻扎欧美训练的坚实后盾。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